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两项非遗将亮相丽水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09:34  长城网微博

  河北两项非遗将亮相丽水世博会

  昨日下午的彩排现场,演员们的服装首次亮相

  2012年韩国 丽水世博会河北省活动周将于6月5日至7日亮相韩国。据悉,此次世博会,我省将有两项非遗亮相。昨日(5月30日)下午,河北周开幕式演出在省会进行赴韩 前的最后一次彩排,为此次演出专门定做的服装也首次惊艳亮相。在昨天下午的排练中,演员们的服装成了最大的亮点:每一名演员的服装都与海洋有关,海精灵的 设计灵感来源于海马小精灵,海之子的形象则更像一条轻巧的鱼儿……借鉴了海底生物形象设计出的服装分外生动。而这也是此次丽水世博会河北周开幕式演出服装 首次亮相。

  追访

  河北非遗传人将秀绝活

  据了解,此次丽水世博会文化活动的内容主要分两大块,一是文艺演出,二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河北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除播放宣传片外,还将展示蔚县剪纸、武强年画两项非遗,届时,两项技艺的传习人也将亮相世博会,并适时将现场完成的艺术品赠送给游客。

  “这些已是大叔大妈级别的艺术家们,在自己从事的民族民间艺术领域里个个成绩斐然,也是一方水土中的民间艺术家代表。”省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