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农:中国官员不安全感非常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 15:05  新浪财经微博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王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王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王农。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农:中国有没有一个利益集团,这个完全是从个人角度出发的,你认为他是利益他就是利益集团,你不认为他是利益集团他就不是利益集团。这个就是看价值观,我为什么要讲价值观一定要变,你认为你今天人家白送你一瓶酒,你喝了,你觉得很快乐,这就是利益,你认为他送了一瓶酒,对你人格是侮辱,你把它喝了,结果醉了一场,然后得了急性肝炎,就不是利益,利益分怎么看,中国人的价值观必须改变了,我们盲目的高增长的GDP的追求,我们视物质利益为最高利益的价值观必须变了。所以,我觉得这就是。当然官员的不安全感是非常明显的,所以许多官员在转移自己的家属,转移自己的财产。这种例子太多,而且还有跑掉的。所以实际上官员的安全感是非常差的,因为他知道他怎么用权力对付别人,别人某一天也会用权力对付他自己,他太知道了,所以他才有极度的不安全感,谢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