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磊:跟风投资非常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 11:25  新浪财经微博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北极光投资顾问(北京)公司董事总经理杨磊。(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北极光投资顾问(北京)公司董事总经理杨磊。(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北极光投资顾问(北京)公司董事总经理杨磊。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杨磊:其实刚才看到题目的时候,觉得题目比较抽象,几乎是哲学问题,不确定和确定,我们作为投资做的就是不确定和确定之间的平衡,什么是确定的?什么是不确定的?当确定大于不确定收益好一些,还有一些因素,我们现在不能忽视的就是物理学里面有量子力学的概念,就是所有人都觉得确定的时候是不确定的,所有人觉得不确定的时候是确定的,这种现象不是没有发生过,如果我们看过去几年中国遍地都是这样的例子,中国经济发展都经历一个野蛮生长的时期,在野蛮生长时期大量的迅速的短期建立起来,而经过短期之后,价格跳水,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太阳能电池从5块钱降到2块钱用了1年的时间,2块钱降到8毛钱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多晶硅从300块钱跳水到80块钱用了1年时候,80块钱跳到20块钱用了2年时间,所以我们一定要意识到投资这个东西讲的是真知灼见,随大流一窝蜂冲上去当不了先烈,但是当成了炮灰,我觉得在这里如果我们给你很多建议去投资哪个行业,你真的去投了,可能你也赚不到钱,真正重要的是你能不能有和别人不一样的判断,你有和别人不一样的管理风险的能力。前面也提到,作为投资人最重要的是管理风险的能力,怎么去管理风险,这个才是最重要的。作为我们风险投资说实话面对不确定性非常的大,政策不确定、市场不确定、产品技术不确定,几乎没有一个确定的,在这种环境下,怎么去做出相对确定的投资?关键其实是在于你有没有别人没有的把握风险的能力,而这些能力的话,作为量化投资领先者,他们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作为风险的投资我们有一套方法,每个人自己必须有自己独特的方法在各自的领域里挣到钱,不然的话就会被别人洗掉你的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