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立新:企业要学会满足市场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 11:15  新浪财经微博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大连达伦特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大连达伦特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大连达伦特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新。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立新:我先澄清一下,首先来说今天讨论的是确定性投资机会,在不确定的环境下的确定性投资机会,机会的话我认为一定是有确定性机会可谈的,也就是说项目可以是不确定性的,没有确定性的项目,只要有刚性的需求,可持续增长的需求就一定有确定的投资机会。但是这个机会是否成功是另外一回事。

  叶檀(微博):不好意思我插一句,王先生已经明确说了,制造业领域已经向东南亚走了,是不是您觉得在制造业领域在中国没有投资机会了?您是怎么看的?

  王立新:命题是让我去寻找隐藏的确定性的投资机会?是对规律的认知把握寻找机会的能力,授人以渔。回到我刚才说的两个点上,第一个点是空间,第二个点是时间,从空间的角度来说,制造业的产品如何满足某个特定市场的需求,设计工厂所在地如何做到资源配置最佳化,也就是说你找到最佳的位置,就意味着你能比别人更好的把握这个机会,也就是说确定性的机会是有的,但是不确定性的是你满足别人的需求的能力,满足市场需求的能力是不是要比别人强,这个是不确定的。也就是说我们如何能够比别人更好的满足市场的需求,这个能力是我们要培养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