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琳:中小企业要提前做财务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 22:34  新浪财经微博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大连东霖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大连东霖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大连东霖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琳。

  以下为演讲实录:

  沈琳:融资难有两方面,一个是对企业个体,一个是大环境,融资渠道,产品种类。从中小企业自身来说,我认为企业的生存发展提前有个战略规划,同时又个财务规划,同时完善企业自身的职能,规范财务,在资金规划当中把它想在前头,三五年的发展我到底需要多少资金,提前做准确,相对资本市场或者是金融行业认可一种方式跟大家沟通和交流,从这个意义讲,我认为融资得提前准确,不是用钱的时候想办法找资金,那是非常难的。有企业或朋友说今年融资很难,但对我们来说没那么难,因为我们提前做了一些财务计划,同时公司发展的规划,几年前从外贸出口企业转向内销企业。今年在融资的时候很多银行开始的时候不支持我们,当知道我们企业市场份额很高的时候,他就非常高兴的支持我了,融资难不难,作为企业本身来说要有个规划,你选择的行业,还有企业自身核心竞争优势,这个是对融资是有帮助的。第二点,我们国家的经济和金融发展不太相称,我认为他有好的方面,比如08年的金融危机,我们国家的管制让我们没有太大的冲击。大的环境有它好的一面,但是另外一面金融过分的管制,它的金融产品、渠道就束缚一些中小企业,银行还是以国家大银行为主,首先看重的是大型或国有企业,中小企业发展规模还不是很大的时候相对支持少一点,这个时候金融业的市场氛围还不好,金融业市场化相对来说不是很活跃,让我们选择很少,从这个角度讲企业融资是难的,我们就那么几家银行,没有担保公司,没有更多的选择,从这个角度讲融资难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