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邢天才:建议中小企业捆绑上市解决融资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 22:32  新浪财经微博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邢天才。(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邢天才。(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邢天才。

  以下为演讲实录:

  邢天才:王总说融资不缺资金,我觉得你那个企业要是不缺资金的话,可能你选的行业是一个非常好的行业,但是作为一个企业来讲要不断推进创新,我感觉到中小企业融资难,其实是不难,我们也不能光看银行,从银行来讲,金融业应该扶持小企业发展,对银行是有好处的,有三个问题要注意,我们回顾一下08年到现在,融资为什么不难,我们国家整体战略融资安排,对小企业没有具体可操作性的政策。修铁路架桥,盖别墅,这是消费的。09年我们中国小企业占了总数的60%,交税收50%,获得贷款20%,国家08年到现在造成什么后果。我做了很多调查。我们从今年开始各个地方省市,都提出投资建设,拉动经济增长,今年到现在,多个省市大项目基建投资达到7.89万个亿,中央预算要提前到位,加速和提前到位不符合经济规律。所以说湖南省今年4月份之前一个亿以上的项目1239个。我们能不能想到中小企业他们非常不容易,给国家做了很多贡献,得到支持。整个就业、经济的贡献好多方面。我们看宏观背景,光说中小企业,这个东西不光在下面,应该在上面。资本市场上市很难,资本市场价值这么低,一般企业上不了市,特别是小企业,所以说我们建议小企业捆绑上市,我贷款不行,一两个企业比较小,我们一个集团,我们把钱投到里面去,这恐怕是企业应该想的事,民间继承我们应该鼓励,去年高利贷怎么打他,打他不行,高利贷本高一点,利高一点,他把小企业救活了。我们调研过,小企业非常不容易,他在最底层,小企业的完善和规划程度如何是一个标志。这么多钱,搞了一个建设,我们现在想地没了山没了,海填完了,还能干什么,小企业修娱乐场所,光游泳洗澡去了,能解决吃饭问题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