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艳红:初创期企业需注意完善财务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 22:25  新浪财经微博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大连联合创业担保有限公司总裁赵艳红。(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大连联合创业担保有限公司总裁赵艳红。(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2(第四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2年5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大连联合创业担保有限公司总裁赵艳红。

  以下为演讲实录:

  赵艳红:对初创时期的企业来说贷款是相当难的,但是目前我接触的客户和我18年的金融经验,对于初创的企业我提两点意见,你们企业刚刚创立,财务制度一定要完善。为以后走银行贷款或其他融资都会产生一个效率制度,第二建立信息对称制度,初创期是凑点钱就做企业了,没有长期的规划,现在暂时来说你不用银行贷款,可能几年以后你要扩大再生产更新改造,提前要有个信息对称,一个交流,有个信息沟通,为以后贷款做准备,人脉的沟通吧。初创期的企业完全从银行贷款来解决资金也很难,怎么解决目前的资金困境,现在国家中小企业部也成立很多小额贷款融资,从银行贷款中小企业上浮30%左右,再加上担保费等费用几乎也差不多少。现在目前来说应该13左右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