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谷:高新区为新兴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09:53  新浪财经微博
“2012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于2012年5月24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国高新导报社社长魏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2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于2012年5月24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国高新导报社社长魏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于2012年5月24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国高新导报社社长魏谷。

  以下为演讲实录:

  魏谷:尊敬的景安理事长,师会长,各位来宾上午好!很高兴来参加本次论坛,我代表主办媒体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向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新兴产业发展,早在1985年中共中央在关于科技体制改革决定中就明确提出了建立新兴产业开发区的战略构想,并且成为后来国务院在全国范围内批准建设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思想基础。

  今年是国家高新区建设20年,经过20年的探索和实践,国家高新区已经为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国家高新区作为我国科教资源密集区和创新要素的聚集区,探索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发展道路。实践了基于区域,资源优势的创新创业,产业促进集群发展等有效的发展模式,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在国家高新区孕育和成长,部分产业领域已经具有一定的国际竞争力。国家高新区在这20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科学发展,坚持培育产业,辐射带动,已经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要策源地。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十分艰巨的工作,在新的形势下如何找准方向进行超前规划和部署,如何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策,服务体系,如何进行产学研合作,如何加快建立相关的产业集群和创新集群,还需要各方面不断探索和研究。

  我相信,通过今天的论坛交流,大家可以贡献智慧,分享经验,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我与在座各位一样,期待着来分享各位演讲嘉宾的精彩观点。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