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孙国祥致闭幕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19:55  新浪财经微博

  纽约当地时间5月22日,纽约时报和财经杂志共同举办的“2012年纽约论坛特别会议”召开。新浪财经图文报道本次会议。以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孙国祥致闭幕词。

  孙国祥:尊敬的主席,尊敬的助理执行总编辑,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非常荣幸来纽约论坛发言,我想感谢这次论坛赞助商邀请我,首先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馆,想表达我们衷心的祝贺,祝贺这次论坛取得成功。我也真诚的感谢这次论坛的组织者,感谢你们的努力来使本次论坛取得成功。

  这一次论坛的话题关注于中国和美国,两国外交关系建立了33年,中美两国逐渐的发展了它的成熟的双边关系频繁的这种双边交流,密切科技经济贸易方面的合作,以及人民之间的交流,所以我们可以放心的说中美的双边关系已经成为了最为重要的,最具有活力的世界双边关系。

  去年2月份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成功的访问了美国,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高层互访,我们达成一系列共识,增强我们的合作,并且构建信任和信心。今年5月中美的第三次战略与经济对话成功的在北京举行,两国达成了一系列的新的协议以及共识增强宏观的经济合作,推动开放的贸易和投资与国际规则和全球经济治理合作,构建金融市场的稳定性和改革。

  女士们,先生们,中美两国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强大,未来要互相更加的彼此的依赖,两个国家经济结构是高度互补的,这就意味着我们有巨大的潜力实现未来得经济和贸易方面的合作。同时中国和美国也有共同的利益维持全球经济增长的动力实现复苏的动力,维护全球金融的稳定,并且应对全球的一体化。

  今天讨论的话题包括了机遇与挑战未来在经济合作领域我们的相同点以及不同点,在创造性文化方面,还有在商界一些政治方面的因素,所以是非常重要的议题。某种程度上今天的论坛可以看作一个重要的活动来实施两国领导人达成一系列协议,来增强中美的双赢的合作。这次论坛对新的视角了解美中双边关系做出了贡献,并且成为了一个新的渠道和桥梁来推动双边的交流,我真诚的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够在这个共识的基础上,来进一步的为中国和美国的合作做出贡献,未来的合作做出贡献,结论环节我祝贺这次论坛取得的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