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美国渐失移民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10:17  《财经网》微博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说,美国正在渐渐失去成就美国实力的移民优势。

  【《财经》 特派记者 金焱】 美国已不再是全球顶级人才的向往之地,那些相信用辛勤劳动可以实现梦想的劳动者也不再把美国作为移民首选。在纽约时间5月22日举行的纽约论坛特别会议上,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说,美国正在渐渐失去成就美国实力的移民优势。

  一直以来,美国都依靠其特殊的人才优势引领世界发展,然美国国税局的统计数据称,2011年放弃美国公民身份及绿卡的人数达到约1800人,比2007年增长了9倍,超过了2007、2008、2009三年的总和。而在纽约论坛特别会议上发布的一份研究成果表明,美国移民法没能适应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人为设置的签证限制和严重的官僚体系障碍也将移民置之门外,与此同时,包括中国、印度、巴西等新兴国家在内的其它国家在移民问题上则迅速赶上。而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人才竞争会日益加强。

  《财经》杂志是本次纽约论坛官方媒体智力支持,本文为《财经》特派记者在纽约发回的现场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