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公司年会被授予“碳中和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18:05  新浪财经微博
牛根生代表组委会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全款21万元(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牛根生代表组委会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全款21万元(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2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于2012年4月21日-23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上图为牛根生代表组委会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全款21万元用于植树造林,以中和2012绿公司年会排放的碳量。

  以下为现场实录:

  主持人:可以充分的看到可以成为“绿公司”不是一般就可以练成了,要有自己的体系和制度,更有要自己的坚持,感谢台上和我们一起分享问题和答案的各位嘉宾,把掌声送给你们。谢谢!

  尤其要感谢在这五年来一直跟随,一直帮助中国绿公司年会评审的专家们,也感谢你们的坚持和评审,我们的论坛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但是在台上一定要为大家奉献出一个很完美的尾声,我们只要是参加过绿公司年会的朋友,一定会知道,中国绿公司到最后一定要有一个既定动作完成,掌声请出特别的嘉宾刘云贺先生,刘会长每次来都是一样的目前和任务,就是为这次的大会减排减碳。

  刘云贺:我们中国绿公司基金会,是过国务院批准的第一家通过植树造林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公共基金会,而且我们这个基金会也是国内较为权威的,通过碳惠造林,开展碳综合的专业机构,这次我们作为合作机构,组织了中国绿公司2012年年会的碳活动,根据我们的专家测算,这次年会的排放二氧化碳146.6吨,我们捐资21万元,在内蒙古造林60亩,10年的时间可以吸收146.6吨的二氧化碳,中国绿公司倡导绿色发展,我觉得很好,就是可持续发展,为自然的和谐发展,刚刚宣布了百强榜,我希望中国绿公司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成员,都能够像我们老年基金会那样,更加关注我们的生态环境,为我们保护地球家园作出新的贡献,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秘书长,您说的就是本次大会碳排放146.6吨,专门有一个人来为我们解决碳排放,综合碳排放。有请蒙牛集团的创始人刘先生。

  蒙牛:绿公司年会从11年开始了,去年我们搞了18万的活动,种了53亩地,大概是5885棵,五年综合我们所有开会的碳排放!今年成了10年,成了21万,时间、金额综合的节不一样,所以老牛基金是发展公益事业,构建和谐社会的组织,06开始第一段,09年开始第二段,到今天是第三段,第一段我做总裁的时候,就是拿红利做慈善工艺项目,到了第二阶段,我把总裁辞掉了以后,第三段是09年我完全把企业变现,就开始做更多的事,所以七年的时间,三个段落大概做了100个项目,同时花出去3亿,趋势非常的好,因为去年已经专职的做了三年的公意慈善,包括种树和种林,医疗、卫生三个阶段,去年一共花了1亿,去年的项目达到了100个,资金上了1亿,所以给会议做综合减排,我觉得很多的记者今天问,我来做什么,我是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成员,但是我还是提议,我们是否俱乐部以后也综合,其他的开会也是我们要综合。

  主持人:碳综合和碳交易不是说话就了结的事,并不是说我今天做了什么事情就可以马上解决,这里也一个等价交换的关系,我们现场有一个非常严肃的仪式,为我们这次大会真正的减排,请大家到台中间。

  这是中国绿公司年会第三次为自己减排,请大家记住这一刻!也有请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陈红女士领取碳综合的证书,有请陈红女士!感谢李先生,也感谢蒙牛。

  主持人:陈红姐,每年的绿公司年会年年办,她是每天最辛苦的人之一,今天应该有很多的话跟大家分享吧?

  陈红:似乎在每一个论坛最后的时候,都要做一点总结,但是我觉得此时此刻不是我们这次聚会的结束,我想看成是一个开始,如果要稍微归纳一下我们从昨天开始所有的活动,有一些数字是可以统计的,比如说我们经过2天的时间里,有700位的嘉宾先后莅临了我们的论坛,其中200位来自媒体界的朋友,有4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还有政府以及NGO的组织,一天的时间我们有超过70位的嘉宾先后登到中国绿公司年会的讲台上,以演讲套讨论的方式分享我们的智慧,我们的论坛到现在,还有今天晚上的两场,还有7场的论坛,然而这些是远远不够概括我们这两天的内容,是不可能统计的清楚,或者是我们愿意成为一个无限放大的数字,关于我们今天主题的三个核心词的解读,新现实、本分和创新,我们通过互联网已经知道,他在媒体段传播和流传三个词汇的解读,这些我们是没有办法统计出来的。另外穿越和超越论坛现场还有各种各样的声音,这些声音已经超越了企业,超越了行业,超越了地域,甚至也超越了国家和界别,我们希望这些东西也是让他大到不可以统计。

  在今天晚上和明天,我的讲话不意味着会议的结束,我们还会有论坛,我们今天创立了案例的分享,我们将会有两支队伍,会去武汉经济开发区和东湖开发区,都是以实地勘察的方式,让我们的论坛深入实地,等到明天的时候我们还是要离开武汉,希望看过我们论坛的所有的嘉宾,在离开年会的时候带一点什么。我们说知易行难,在这两天我们有这么多的智慧分享,或许每一位嘉宾都能够来到思想和心灵层面的触动和灵感,这个论坛真正的价值,是从后天开始的,也就是诸位踏上归途,回到自己的工作环境和企业,我们真的应该做具体的行动,就像我们的60万亩的树林,也要慢慢的种下去,开始这样的行动来推动。

  论坛的价值在于促进我们更多的人,我们要共同的相信什么,我们绿公司杂志今年通过三期封面的主题报道,锁定在同一个主题上,我们信通过这样的一个理念,我们相信最终成为什么,我们相信今天相信的东西就会成为我们走在这个路上的动力,总有一天会成为我们的未来,如果用相信来简略的总结一下年会现场的思想,我觉得我们相信市场的力量可以推动中国的进步,我们相信绿色的力量可以改善商业环境,我们相信分享的力量可以让商业更计价值,明年的年会期望能够再次见到大家!谢谢。

  主持人:谢谢陈红,我们一天的头脑风暴到这里先可以告一段落了,感谢大家的参与,希望到了明年、后年,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绿公司不是100强,而是500强、1000强,只有大家的付出,中国要像绿,是要扩企业先绿起来,为了全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大家一起努力吧,衷心的感谢大家的参与!谢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