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5月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17:03  博尔塔拉报

  博尔塔拉报乌鲁木齐4月15日讯 通讯员谢奕波报道 4月13日,新疆第六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确定本届赛事将于5月26日至6月2日在博州举行。

  自治区党委外宣办副主任艾力提·沙力也夫,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帕尔哈提·艾孜木,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季道明,自治区旅游局纪检组长杨新民,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长马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疆记者站站长胡志坚,新疆电视台副台长张铁龙,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刚勇,以及20余家中央、自治区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自治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自重主持新闻发布会。

  自治州副州长陈冬红介绍此次赛事总体安排情况。

  帕尔哈提·艾孜木致新闻发布辞。他说,本届环湖赛与前五届相比有以下特点:一是突出“超越”理念。超越是每个人的梦想,也是时代的梦想。一个人需要超越,一个地区更需要超越。今天,“后发赶超,跨越发展”已经成为新疆上下的行动共识。祝愿选手们能再次放飞梦想,超越自我,也希望博州能借助大家的力量,实现“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目标。二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今年是蒙古族察哈尔部西迁250周年。本次比赛将举行文艺汇演等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三是竞赛的奖励额度有了新的提高。奖金提高到30万元,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对参赛队伍的吸引力。四是举办赛事活动与探索体育旅游的结合更加紧密。五是宣传影响力进一步加大,主办单位增加了新疆日报和新疆经济报,参与宣传报道的媒体比往届明显增多。

  自治区党委外宣办副主任艾力提·沙力也夫、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季道明,自治区旅游局纪检组长杨新民在会上发言。

  据了解,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是新疆目前唯一的自行车赛事活动,从2007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近几年,这项赛事知名度和影响力明显提高,得到了疆内外社会各界、广大自行车爱好者和各族群众的高度关注。

  本届赛事的主题为“骑行·超越·快乐”,赛事共安排了4个公路赛段和1个城市绕圈赛段,参赛运动员人数计划控制在200人以内。本届赛事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旅游局、自治区体育总会、新疆日报社、新疆经济报社、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疆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疆记者站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博州宣传、文体、旅游等相关部门和精河县、博乐市、温泉县、阿拉山口口岸以及自治区自行车协会等单位承办。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