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水世博首日:整个园区HI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 09:4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丽水5月12日电(记者 刘育英)12日开幕的丽水世博会迎来好天气,世博园内随处可在的各种“秀”轻松愉悦,观众惊喜连连。

  前一晚的世博开幕式上,强烈的冷空气让不少人感到衣衫单薄。12日一改阴霾,太阳高照,温度达到16摄氏度,是适宜游园的好天气。截至下午4点共有3.3万名游客进入园区。

  中国馆、日本馆、美国馆、俄罗斯馆外都有数十人上百人的排队。这些馆大多有影片播映,因此游客分批放入。记者体验了一下,排队十几分钟后即可入内参观。

  和上海世博会一样,影像展示仍为各展馆重头,各馆比拼的是技术和创意。这方面,日本馆的影像技术受到好评,中国馆的“中国风”也颇具实力。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展馆也有游客流连其中,例如越南馆、马来西亚馆等,热带风情浓郁,还附带不少特色商品出售。

  记者看到,虽然世博开幕,但有的馆尚未开门迎客,如到下午两点半,表示下午将开馆的菲律宾馆仍然闭门谢客,但是表示有精彩在后。

  大多数展馆不需排队,或许是因为户外活动已经处处有惊喜,处处有笑声,仅在展馆外面,便已经很“Hi”。

  例如,上午在世博数字画廊,三位行为艺术家着实让游客吃了一惊。一位高大男士在六七米的高空,单手扶柱而站,脚下无任何支撑。表演者眼戴墨镜,着户外服,表情轻松,不时招手,不时拿出手机拍摄游人。另一位手柱拐杖而坐,双脚悬空,臀下也无任何支撑。

  观众纷纷围观拍照猜测,一开始看不出所以然,后来才看明白是行为艺术,表演者衣服内有框架支撑。尤其是当演员下来时,工作人员先架好梯子,又围上布围,演员换衣良久,方得下来。

  世博广场也是欣赏各种娱乐表演的重要地点,比如踩高跷的哈萨克斯坦人躬下身来与游客合影,越对镜头越来劲的乐队演奏。这些表演者不像在室内舞台上那样严肃,而是乐于与游客互动,气氛十分轻松随意。

  记者来到时,一场舞狮表演正在进行,其特点是在梅花桩上舞狮,狮子动作表情活泼可爱。当天还有韩国婚俗、歌舞等表演。

  有的展馆在“家门口”推出表演,吸引到的游客比展馆内还要多。马来西亚馆门口的民族风表演,就有大群观众围观。相比之下,加拿大馆展馆面积也很大,由于没有在主干道,竟是门前冷落。

  在通往主题馆的桥上,11日手持海螺的“男孩”原来是个高有十几米的木偶。他举手、站立、吹螺的动作要通过一台机器和下面七八个拉绳的人共同完成。那七八人身着海魂衫,和世博主题相映成趣。

  相对于上海世博会,游客在丽水世博会肯定会觉得更轻松,首先是排队大大减少,此外,由于面积小了许多,各种表演随处可见。在世博第一天,游客就有如进了一个大PARTY。(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