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梁:让青年人领跑长三角地区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 14:38  新浪财经微博
“2012第十届华人企业领袖(上海)峰会”于2012年5月10日-11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国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2012第十届华人企业领袖(上海)峰会”于2012年5月10日-11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国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新浪财经讯 “2012第十届华人企业领袖(上海)峰会”于2012年5月10日-11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国梁。

  以下为演讲实录:

  张国梁: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带着服务改变世界,服务推新中国的美好愿景来到大上海,参加今天的高端峰会,尤其是非常感谢主办方能够邀请我来参加这样一个会议,聆听到各位企业家真知灼见。刚才我的同事,发表了非常让我们受启发很重要的观点,确实我们感觉到当今的时代是一个服务业的时代,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也已经从传统的产业,向现代服务业进行转变。投入的要素也从有形的要素向无形的要素进行转变。江苏省委省政府,也把握了经济转型。

  要构建以服务经济为主体的产业体系,要像抓先进的制造业一样来推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尤其我们也感觉到服务业的时代实际上也是一个青年的时代,是一个青年创业的时代。有调查显示我们有80%以上的大学生有意愿进入到服务业领域,尤其是进入到知识密集型的服务业领域里面,选择制造业就业的大学生当中,又有80%以上有意向从事生产性服务业的岗位上面来,另外一个方面,我们服务业领域的从业人员80%以上是青年人,所以说青年人职业的预期和服务也发展能力素质的要求应该说是高度一致的。服务业的确是一座富金矿,如何让服务业的创业成为青年的主题词,青年中蕴藏着巨大创新创业的资源,每年有近700万的大学毕业生面临着自己的职业选择,我们的企业家们能够用创造更多的机会让青年人开展深入的职业体验,充分的发挥网络技术,信息接触面广,敏锐的感知服务业革命中的创业需求。

  开发设计创业产品渠道和模式,找到创业的定位和方向,并持续不断的能够为他们提供孵化和支持。第二点倡议就是要提高青年服务业创业的组织化程度,服务业的创业是一个高速变革的活动,是与人密切交互的活动。我们要通过组建发展各种学习型的、产业兴的组织,激发创业活力,降低创业风险,促进创业发展。

  另外一个方面也是大力的传播创业文化,促进青年对于信息和知识的渴望,促进接收。

  第三点倡议我想要作为我们长三角地区,要让青年来领跑长三角地区服务业,长三角是国内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先行区,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中国在海外上市公司约70%可以归于服务业。全国70%的服务业企业分布在南方,南方的服务业企业70%分布在长江流域,这其中又有70%分布在长三角地区,只有一个地域例外就是北京,但是,北京的服务业公司的70%的创业者来自于长三角,这不是其他人的研究成果,这个就是袁总的研究成果。这个就说明了长三角是具有适合服务业发展的资源、创业土壤、人文环境和人才优势,所以我们要身体力行,让人才、技术、资金顺利的流动,促进服务业区域一体化发展。让创新创业的精神流淌在青年的血液当中,这才是中国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活力所在,希望所在,也是我们在座各位的责任所在,我们一起努力,谢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