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国际投资年会呼吁发掘新兴市场的融资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 08:13  中国经济网微博

  本报阿布扎比电 记者孟翰禹报道:为期3天的第二届国际投资年会日前在阿联酋迪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年会的主题是“成熟市场与新兴市场的融资商机”,共有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官员、专家学者和金融相关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阿联酋外贸部部长谢赫·卢布娜·卡西米表示,本届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国际投资者评估、发掘新兴市场在刺激世界经济复苏方面的潜力和机遇,她希望与会各方致力于推动国际资本流动,改善现有国际投资机制与环境,增加向发展中国家及正处于经济转型期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加强成熟市场与新兴市场间的经济战略合作,实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技术转让以及提高生产效率等目标。

  会议期间,与会者分别就“后经济衰退时期外国直接投资面临的前景与挑战”、“中东和海湾国家的经济形势”、“低碳经济的投资机遇”、“外国直接投资如何融入当地社会并可持续发展”、“东盟地区和南撒哈拉地区的外国直接投资前景”等多项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会议主办方还举办了投资展览会,并签署了多项投资协议。

  展望2012年及未来几年的全球经济状况,发达经济体依然将面临主权债务危机与失业率居高不下等困难。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虽然出现放缓,但其内生动力依然强劲,尤其是那些善于进行宏观经济管理,拥有较好教育体制的新兴市场国家,其经济增长势头将更为明显,对外国直接投资的吸引力更强。对于这些国家而言,下一步最重要的是加强南南贸易与投资,刺激新兴市场内部的终端需求,帮助全球经济实现增长与需求间的平衡。同时,各国应注重完善涉及外国投资者和本国投资者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投资安全保护机制、资本转移担保机制和利润转移机制,营造更为公平与安全的投资竞争环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