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朋林:价值投资不等于买低价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 16:01  新浪财经微博
“股市·价值投资与安全投资论坛”于2012年4月27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UP中国总经理董朋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股市·价值投资与安全投资论坛”于2012年4月27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UP中国总经理董朋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股市·价值投资与安全投资论坛”于2012年4月27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UP中国总经理董朋林。

  以下为演讲实录:

  董朋林:感谢各位嘉宾、各位领导,也非常感谢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能够把这么重要、这么专业和这么权威的数据交给UP中国,这对于我们中国的广大的个人投资者而言,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事情。

  刚才几位嘉宾谈到了安全和价值,今天的主题也是这个主题。我自己也是一个股民,这几年在受价值投资的熏陶,沿着这路在做,但是我们的投资不尽如人意,有的人调侃说中国石油是价值股,站在48元之巅。自从看了商务部的评级之后,我才知道在价值投资方面,我们身上出现了很多的错误。

  第一,买价值股不等于买低的市盈率。

  第二,价值投资也不等于股价低,不等于炒作题材。价值投资到底是什么东西?我想下面的论坛会有非常专业的专家为大家解答。

  我光有了安全投资的理念,以价值投资为根本,我们跃升到安全投资的理念,这个理念还需要一个环境,但是这个环境不是我们个人投资者个人的力量能够推动的,需要我们整体的力量。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自我保护,自我保护怎么来呢?就用我们的评级数据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要把资金投向那些未来成长比较好的,诚信的公司,让广大的个人投资者在评级的引导下,完成这件事情。

  我们还需要有一套完整的投资策略,影响二级市场价格走势的因素非常复杂,这套完整投资策略,我们UP中国正在打造这套完整的投资策略,还会和更多的权威的专业机构寻求合作,应用他们的研究力量,为我们广大的个人投资者进行服务。这一套完整的策略包含的方面很多,包括宏观的信息面的分析研究、微观的、中观的,还有信息的甄别,还有具体操作上的安全性,基础分析、趋势分析,这些指标把我们全部搞乱了,我们到底怎么做?怎么建立对这些指标的调整和评价。

  我们投资组合和仓位管理,我们发现了一个趋势,根据对趋势的判断,来调整我们的仓位,来做到我们的安全。这些都是我们需要研究的。

  总之,个人投资者要做好安全投资,要保护好自己,第一要有安全投资的理念,第二要有科学的安全投资的一套完整的策略。

  我们以后会和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一起,去做安全投资万里行的活动,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把这种理念,把这些方法向更多的投资者进行推广。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