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宝林:微博对企业是一把双刃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 21:16  新浪财经微博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2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于2012年4月21日-23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上图为哈佛商学院中国市场总监周宝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2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于2012年4月21日-23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上图为哈佛商学院中国市场总监周宝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2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于2012年4月21日-23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上图为哈佛商学院中国市场总监周宝林。

  周宝林:我用一个很简单的故事抛砖引玉,我当时在哈佛商学院上课的时候经常放一个录像,就是加了一个歌手,他的一首歌在微博上一放,就几乎唱垮一个航空公司,就是美联航。在09年4月份的时候,他从加拿大到美国去演唱,他有一个非常心爱的吉他随飞机托运了,结果他从窗口看到工人野蛮装卸,当他下了飞机之后,他看到这个吉他已经断了,就需要通过索赔流程,美联航的态度很差。他说他不索赔了,一定要美联航主动上门赔我,结果他写成一首歌,在MTV播放,他原来是希望有100万的人去点击,叫美联航叫他赔礼道歉,结果一个星期100万点击。结果美联航上门道歉也赔了很多的钱。

  我说的09年春天的事,现在到网上查google英文版能够查到。最终的结果就是后来美联航赔了很多的钱,庭外和解。因此我觉得在目前的时代,现在是微博时代,企业家面临的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困境,是一个双刃剑,如果在客户方面没有处理好的话,很可能一夜之间,一个微博就让这个企业送命,但是如果做好的话,也有可能把企业做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