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东生: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最重要的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 12:14  新浪财经微博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2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于2012年4月21日-23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上图为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东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2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于2012年4月21日-23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上图为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东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2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于2012年4月21日-23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上图为TCL(微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东生(微博)

  李东生:我认为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最重要的动力,对一个国家是如此,得一个企业也是如此。中国今年改革开放是30周年,我们提倡改革开放的口号,也已经有30多年了,不但提了这个口号,而且整个的国家也是实实在在不但的进行改革,对一个企业来说,他是要适应整个环境的变化,要不断的创新自己经营的理念、思路、模式和产品技术的创新,这个创新从某些程度上来讲是一个全方位,从企业经营管理的观念来讲,他是在不断的变革和发展,适应市场的变化,我之前在巴黎大学毕业就学到了产业的创新,在97年我们又系统的提出在企业经营管理中持续变革创新的一个观念,这个观念很明确,也坚持了10多年。如何在企业的经营体制方面不断的变革和创新,来适应竞争发展的需要。

  另一方面就是在产品的技术,在生产的工艺技术方面,是要跟进整个行业和市场的发展,要不断的变化来提高竞争力,其实不创新等死是对的,但是创新不是找死,如果不创新就很难有持续的发展,当然创新也难免会走一些弯路,付出一些代价,在这个时候不能因为这当中有一些失误,有一些损失,你就改变了你个观念,改变你的方向。比如说我们在一些产品开发,技术开发方面,我们也曾经做过一些不是正确的选择,你发现了就会快速的纠正和追赶,在一些经营模式方面,我们也会面临一些挑战,但是方向没有错,要进行挑战,一定要坚持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最重要动力的观念,要把这个观念贯彻到企业的发展史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