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首届钓鱼游艇展9月登陆象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07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上海4月18日电(记者沈文敏) 今天,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和浙江象山县人民政府在沪宣布,今年9月14日-16日,由双方联合主办的首届亚太钓鱼游艇及钓具展将在亚洲四大著名渔场之——我国东海宁波象山县拉开大幕。作为第十五届“中国开渔节”的核心活动之一,首届亚太钓鱼游艇及钓具展得到了国家海洋局、国家农业部渔业局、国家旅游局、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政府的支持。

  亚太钓鱼游艇及钓具展(FBS)创办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常务副会长、全国游艇俱乐部协作联盟(CYCA)理事长郑炜航表示,中国游艇产业到了细分市场和专业化推进的时候,举办亚太钓鱼游艇展是在全面了解欧美游艇市场格局、充分考虑当地资源特色、区域影响及中国游艇发展推进模式之后做出的决定,其致力于在国内乃至亚洲、太平洋地区搭建一个完整的、体系化的游艇游钓新兴产业的合作窗口和体验平台,创建可持续的游艇游钓经济运作模式,在推进中国?宁波海洋旅游产业化及城市品位提升的同时,共同打造亚太地区游艇游钓业最具规模、最有创造力和影响力的产业展示盛会。

  亚太钓鱼游艇及钓具展(FBS)组委会秘书长、象山县副县长邱金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象山是一个典型的半岛县,海洋资源极其丰富,是浙江省乃至全国少有的兼具山、海、港、滩、涂、岛资源的地区,海域面积6618平方公里,海岸线925公里。象山拥有渔山列岛国家级海洋生态特别保护区和韭山列岛国家级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去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57天,居浙江省之首,每立方厘米大气负氧离子含量1.47万个,达到国家旅游度假区一级标准,被称为天然氧吧,素有“东方不老岛、海山仙子国”之美誉,是全国生态示范区。近年来,通过大力推进海洋文化大县建设,被评为中国渔文化之乡,连续举办十四届的中国开渔节成为全国十大民俗节庆。

  本届钓鱼游艇及钓具展将采用水陆联展,拟邀请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及地区的百余家钓鱼游艇生产及配套企业、海钓用具制造经销商、航海户外装备企业参展。同时,为游艇文化的普及以及游钓休闲方式的推广,主办方还将组织首届东亚国际海钓精英邀请赛、2012中国游钓产业精英沙龙、海钓路亚钓法讲座、浙商名人休闲海钓对抗赛等多场精彩活动,游艇展上最受欢迎的游艇试乘试驾活动也将悉数登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