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外交官将集体为中国经济建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 01:05  新浪财经微博

  4月22日,意大利驻华大使严农祺(Attilio Massimo Iannucci)、比利时驻华大使奈斯(Patrick Nijs)、前中国驻德国大使卢秋田和美国驻武汉总领事苏黛娜(DianeSovereign)等中外资深外交官将参与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绿公司年会,集体为中国经济的转型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智慧。

  中国绿公司年会大会主席、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前中国驻法国大使吴建民将担任这个名为“外交官智慧”的论坛的主持人,与外交官们进行一个多小时的互动分享。

  在今年“两会”上,中国主动提出减缓经济增速,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实现健康、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中国政府及企业都面临着新的选择与挑战。这些来自美国、意大利和比利时等发达国家的外交官来到年会,将会带来本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经验,并根据对中国经济的多角度理解提供有价值的建言,助中国经济健康转型。

  “我们希望通过年会,继续搭建国际政界与中国各界对话交流的平台,通过经验的分享和思想的碰撞,为中国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一些帮助。”大会执行主席、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常务副理事长刘东华(微博)表示。

  中国绿公司年会自成立起,就建立并不断强化自己的国际化色彩,在国际上具有较高影响力。过去四年来,为往届年会发来贺信的包括:联合国(微博)秘书长潘基文、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达沃斯论坛创始人施瓦布、前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等国际政界、学界权威。

  本届年会,除了国际政界嘉宾外,还有英特尔、巴斯夫、艺康、德勤、维珍和康泰纳仕等国际知名跨国公司高管参与各主题论坛进行智慧分享。

  历届年会中,有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Achim Steiner、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长Georg Kell、欧盟代表团驻华大使Markus Ederer、英国驻华大使Sebastian Wood、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Jonathan Lash、北京共识首倡者Joshua Cooper Ramo、美国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全球可持续企业中心主任Stuart L.Hart等众多国际政商学界影响力人士陆续登上年会讲坛发表观点。

  中国绿公司年会年会创立于2008年,于每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举办,致力于推动经济的合理及长远增长。年会五年来,已被公认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商业论坛,也成为汇聚国际智慧的绿色大本营,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和认可。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供稿)

  关于2012中国绿公司年会的更多信息

  参会垂询请联系010-62766066-855

  品牌合作垂询请联系010-62766066-816

  媒体垂询请联系 010-62766066-865

  信息参考:

  2012中国绿公司年会官方网站:

  http://2012.daonong.com

  2012中国绿公司年会新浪专题:

  http://finance.sina.com.cn/focus/12lvgongsi/

  2012中国绿公司百强新浪专题:

  http://topic.t.sina.com.cn/finance/2012zglvgswzt/index.shtml

  关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组织,成立于2006年。作为民间非营利机构,俱乐部以“推动中国企业家精神社会化,促进经济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使命,努力实践着正气的商业力量和绿色经济发展路径。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特质集中表现在:成员均是中国市场经济的领导者,作为民营企业家,他们深谙并遵循市场规律来获得商业成功;其次,俱乐部成员所领导企业均是各行业的领先者,在绿色转型和探索新商业模式上堪称中国市场型公司的典范;第三,这些企业具备强大的发展动力,2010年43家企业的年营业收入合计超过一万五千亿人民币,接近中国GDP的4%。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