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本分和创新成2012绿公司年会热点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15:39  新浪财经微博

  于4月21日-4月23在湖北武汉举行的2012中国绿公司年会将开启导师讲坛,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柳传志,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微博)将登上讲坛,围绕“新现实下的本分与创新”这一年会主题和与会嘉宾进行深度分享。

  作为中国最具领导力的企业家之一,柳传志历经数十年的思考和沉淀,一直坚守着朴素的价值观和企业观,即企业家必须恪守本分。同时,他与他领导的企业,几十年里不断探索、不断积累,对企业如何在守住本分的前提下锐意创新,如何在转型和发展的背景下长青不朽,有着系统深刻的理解。在2012中国绿公司年会的导师讲坛,柳传志将紧扣“本分”这一关键词,以“种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为题,分享对本分的理解和实践经验。

  “本分不是创新,是企业的第一要务”,“可持续发展是瑰宝,但一定要与商业逻辑相结合,找到合适路径。”对企业的创新,对新商业文明下的可持续发展,万达商业帝国的掌舵人王健林给出了这样的见解。近十年来,新商业模式推动着万达快速发展壮大,为中国地产行业树立了一面新旗帜。在万达IPO的前夕,王健林将以“模式创新推动领先优势“为题登上导师讲坛进行分享,着重讲解在新形势下,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为客户和自身创造价值,如何通过模式创新、模式再造赢得更大的领先优势。

  创新是中国企业集体面临的重要和长久课题,商业本身的力量释放应该回归到真实的价值创造和基本创新。中国经济过往十年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增长速度,经济总量全球瞩目,但企业家群体并没有赢得与之相匹配的尊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将以“以创新赢得尊重”为题登上导师讲坛,针对中国经济社会转型呈现出的复杂性,政府如何改善创新的生态环境,企业如何以创新求发展,发表他的真知灼见。

  中国绿公司年会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于2008年创立,于每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举办,致力于推动经济的合理及长远增长,被公认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商业论坛。

  2012国际经济形势迷雾重重,中国在保持多年高速增长之后,也调低经济发展速度,急需回归理性、有质量的增长。本届年会以“新现实下的本分与创新”为主题,以期引发中国企业重新思考,如何通过商业本分、创新、环境保护、价值创造去维持可持续的竞争力。(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供稿)

  关于2012中国绿公司年会的更多信息

  参会垂询请联系010-62766066-855

  品牌合作垂询请联系010-62766066-816

  媒体垂询请联系 010-62766066-865

  信息参考:

  2012中国绿公司年会官方网站:

  http://2012.daonong.com

  2012中国绿公司年会新浪专题:

  http://finance.sina.com.cn/focus/12lvgongsi/

  2012中国绿公司百强新浪专题:

  http://topic.t.sina.com.cn/finance/2012zglvgswzt/index.shtml

  关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组织,成立于2006年。作为民间非营利机构,俱乐部以“推动中国企业家精神社会化,促进经济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使命,努力实践着正气的商业力量和绿色经济发展路径。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特质集中表现在:成员均是中国市场经济的领导者,作为民营企业家,他们深谙并遵循市场规律来获得商业成功;其次,俱乐部成员所领导企业均是各行业的领先者,在绿色转型和探索新商业模式上堪称中国市场型公司的典范;第三,这些企业具备强大的发展动力,2010年43家企业的年营业收入合计超过一万五千亿人民币,接近中国GDP的4%。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