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苏阳:私募行业过热没什么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09:33  新浪财经微博
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章苏阳(新浪财经 战瑞琬 摄) 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章苏阳(新浪财经 战瑞琬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年4月12日,由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中欧校友私募基金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欧校友私募论坛”在上海举行。图为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章苏阳。

  章苏阳:大家上午好,非常热烈的欢迎大家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我谨代表中欧校友的私募协会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今天这是第一个要表达的意思。

  第二,刚刚主持人讲的话,有3千家,我觉得是不止的,我觉得是超过5千家的,他刚刚说是过热了,但是过热不过热,我们整个PE是往下走的,但是我们的价格是没有下来的,供求来讲可能是过热的,但是过热的行为没有什么不好,至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给提高起来了,这是一点。但是在这个情况下,我们要看到,必须要有一个估计,目前的情况,事实上对大家来讲是不明的情况,对于很多有经验的VC、PE来讲也是一个不明的情况,这是指国内的情况。实际上大家是在一个非常不明的情况下来进行的,而这种不明的情况,有可能会是在今年的下半年明年的上半年逐步的明朗化,这个时候,因为在5千家里面,可能有一部分是机会主义,到今年下半年或者是明年会有一些人跑了以后,可能会达到新的平衡,又会成为一个良性的角度来进行。

  第三世界发生变化,日本、韩国、欧洲、美洲,从今年开始又有新的东西,产业上面的东西出来逐步进入市场,现在已经有这一方面的东西持续在出来了。在这个方面,有可能从今年到明年,国内在生产的基础上面和其他的研发上面,又会和国外之间拉出一个距离,是这么一个情况。

  所以我们反过来谈今天这个话题是非常重要的,就是说如何真正做到创新,我们感觉到,国内企业最大的问题是在创新这里,因为它的很大一部分成本低的原因,也可能是由于创新不足的原因,这里面有两个方面,一个是短期利益的考虑,另一方面并没有一整套对于创新的认识。今天我们的讨论会,或者说是课程会等等,我们想从这个方面来谈这一方面的看法。我们今天请了很多大牌的教授来谈这个问题,我想他们应该把这个问题会谈得非常清楚。

  再次对于参加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