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 01:21  新浪财经微博
“2012(第四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于2012年4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2(第四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于2012年4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第四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于2012年4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

  以下为获奖理由:

  她曾经是一位严谨的法律老师,却率先把时尚元素带入沉闷的中国男装界;她用五年时间完成了供应链和人才的国际化整合,首次在伦敦时装周上展示了中国原创设计的男装品牌。她用女性特有的细腻来强调氛围管理,让每一位员工真正体验到爱与尊重。集理性和感性于一身,她被誉为最具思考力的商界女性。

  以下为获奖感言:

  夏华:我看着这个奖杯,边上镶了一圈钻石。我刚才一直在底下看这个别致的舞台,我真的觉得很奇怪,这是一个别致的舞台,一群怀揣着别致梦想的女人,然后还有一群懂得欣赏的,有质感生命的男人们,还有台下那么多,一天特别特别辛苦,用他们宝贵的时间来分享这些别致的故事的好朋友们。其实我觉得是什么让我们可以这样在今天,在这里?我就在想,到底是我们把生命当游戏,还是我们自己玩进一个无穷无尽的游戏的过程。今天经历了很多,那一些泪水都会告诉我们,这些是值得的,是因为我们走到今天,我觉得还有这么一群人,用欣赏的目光,还有这么一群人,可以和我们一同感受温暖。所以,我觉得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直希望木兰,我觉得这个词,或者说商界“木兰”真能成为一个巢,一个让所有的女性企业家,或者追随梦想的女人们想起这个温暖的地方。

  朱丹:你常说要用爱做企业,打动员工,我们都想知道,男性员工对你的爱反响如何?

  夏华:这个问题应该问他们,因为我觉得对于所有的女性企业家,我觉得其实爱是一种本能。其实我觉得刚才有一位获奖嘉宾说,其实别把自己当回事,我觉得所有的女人其实在做事业的时候,我觉得她们生命中的最大的一个本能和潜质就是她们都会爱,她们用自己各自的方式,让成百人,上千人,跟她们一路走来。我觉得其实一个懂得付出爱的人,其实她收获了生命中最大的快乐,这个很重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