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辜胜阻:80%浙江小微企业靠民间借贷维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 16:11  新浪财经微博
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发言(新浪财经 战瑞琬 摄) 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发言(新浪财经 战瑞琬 摄)

  新浪财经讯 4月7日消息,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微博)表示2011年中小企业面临了是前所未有的融资难,小微型企业相比于中小企业情况更严重,浙江80%的小型微型企业要靠民间借贷来维持他的融资需求。

  辜胜阻表示小型微型企业融资难于中小企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温家宝总理在他的报告中几次提到小微企业,这个小微企业,是从中小企业里面划出来的一个概念。我们过去老讲中小企业融资难,最后大量的调查表明,中型企业的融资并不难,难的是小型微型企业。”

  30年的改革开放依赖,中小企业一直面临融资难。但是2011年中小企业面临了是前所未有的融资难。工信部的调查,85%的中小企业得不到银行贷款。浙江90%的中小企业得不到银行贷款。浙江80%的小型微型企业要靠民间借贷来维持他的融资需求。

  辜胜阻表示融资难、用工荒、高成本是制约实体经济中的汇总小企业的三座大山,是的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钱荒就是前所未有的融资难,不仅融资难,而且融资贵,还有一个融资小。大量的中小企业面临资金链断裂,面向民间借贷。去年有些老板讲,不借高利贷是等死,借了高利贷是找死。”(陈奕 发自上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