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浙江商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10:49  新浪财经微博

  上海市浙江商会原名浙江省驻沪企业协会,1986年3月5日经上海市民政局注册登记批准成为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组织,接受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的指导,是浙江省驻沪企业和浙江籍企业家的经济总部,是联结沪浙两地经济和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目前商会联系宁波、杭州、温州、台州、绍兴、金华、湖州、丽水、舟山等9个地区商会,同时设有房地产分会、文化餐饮娱乐分会、女企业家联谊会等直属分会。2005年被评为上海市先进民间组织,2008年入选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统改革开放30周年商会典范,2009年被评为上海市合作交流与对口支援工作先进集体,2010年被评为服务上海世博工作优秀集体。

  上海开埠160余年来,浙江与上海的经济发展一直紧密相连,在上海外来人口中,浙江人比例最大。改革开放后,浙江陆续有50万人来沪经商,目前在上海个体私营企业40余万家中,浙商约占六分之一,其中在上海注册的浙江民营企业约2.7万家,个体私营3万余家,总注册资金逾千亿元人民币,实际运作资本逾万亿元人民币。浙商这个群体正凭借着勤奋刻苦、勇于开创的探索精神,受到各界的瞩目,在社会经济生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上海市浙江商会现有5000多家会员企业,其中直属会员逾千家。会员企业遍布工业、商业贸易、建筑建材、房地产、餐饮娱乐、医疗保健、金融投资、文化教育事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其中有上百家海内外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2011年7月30日,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八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成员,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成建(微博)当选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会长单位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成功上市,简称“美邦服饰”,股票代码为002269。公司采用“生产外包、直营销售与特许加盟相结合”的经营模式,通过强化品牌建设与推广、产品自主设计与开发、营销网络建设和供应链管理,组织旗下品牌时尚休闲服饰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目前旗下拥有Meters/bonwe、ME&CITY、CH’IN祺、AMPM等时尚休闲服饰品牌。执行副会长单位分别由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城市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大山合集团有限公司、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凯城集团中凯有限公司、上海华辰隆德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分众传媒(微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奔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致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吴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明珠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亚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鹿鸣谷建设有限公司、富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胜华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兴盛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九龙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锦丽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红杉资本顾问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中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亚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威达高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东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中融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刚泰集团有限公司、天正集团有限公司、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久和船舶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汇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0家知名公司组成。

  多年来,上海市浙江商会承蒙沪浙两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依靠全体会员的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以奉献社会为主题,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构建和谐社会;以服务会员为主体,聚焦商会功能化建设,大力促进会员企业发展;以活动交流为依托,促进商会工作全面活跃;以管理机制为抓手,推动商会建设再上新台阶;以杂志、网站为载体,构建商会宣传平台,进一步提升商会的内部凝聚力和外部影响力;团结带领广大在沪浙商,依托浙江、立足上海,积极融入长三角、服务全国,为推动沪浙两地的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