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宝玉:预计未来几年每年新上市200到230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11:25  新浪财经微博
由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和私募排排网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定于2012年3月29日至2012年3月31日在深圳举行。图为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合伙人丁宝玉参加论坛。(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摄)   由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和私募排排网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定于2012年3月29日至2012年3月31日在深圳举行。图为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合伙人丁宝玉参加论坛。(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摄)

  由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和私募排排网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定于2012年3月29日至2012年3月31日在深圳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云私募时代:机遇与挑战”。图为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合伙人丁宝玉参加论坛。

  丁宝玉:我呼吁一下市场环境,因为已经过去的一年当中,尤其是在中国证券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不管是证券类的期刊报纸也好还是正常的报纸也好,都对IPO诟病的非常厉害。大环境需要大家创造,PE在这个阶段所起到的作用非常之大,所以我们不能也不希望有国家战略环境的考虑变得非常糟糕。

  所谓全民PE也好,IPO影响了证券市场也好,我想说的是证券市场IPO从过去几年的数据来看,IPO对证券市场的影响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大。去年中国证券市场IPO是282家,募资金额是2700多亿,同期中国证券市场再融资达到4000多亿不到5000亿,两者加在一起是7000多亿,也就是说再融资对证券市场的影响远远大于IPO。而IPO又承担着去扶持广大中小企业产业升级、自主创新的重要作用。所以我觉得作为今天参加的很多媒体,要不断呼吁这样的观点,整个大好的创投环境,鼓励国家自主创新的环境变得良好。

  包括今年已经过去的一季度,现在统计数据已经出来,上市的IPO家数好象是47家,我估计今年全年的家数会比去年还要再下降20%,去年是282家,今年我估计全年的家是会在230家左右,未来的几年会在200—230家之间寻找支撑,这样的量可能是既对二级市场又对一级市场是比较折中的量。如果按照这个量,可能就和中国证监会“十二五”规划有点相悖,因为证监会的“十二五”规划是每年发生450家左右,如果按照200家来算,可能是原来的60%左右,这可能是整体的折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