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德红:看准投资行业支持结构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 19:01  新浪财经微博
上海国际集团副总裁、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杨德红(新浪财经 赵镜波 摄) 上海国际集团副总裁、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杨德红(新浪财经 赵镜波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年3月24日,由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和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管理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海)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转型发展与现代服务业“。图为上海国际集团副总裁、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杨德红。

  杨德红:刚刚各位老师,各位领导的精彩发言对我的启发很大,我简单做一个汇报,国和投资是2011年发起成立,是国家发改委备案,也许是中国最早打出现代服务业这么一个旗号,去专注于投资现代服务业的股权投资基金,至于国和的使命,我觉得是既要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转型,又要为投资人和被投资企业创造价值。为了做到这一点,实际上我们必须去理清基本定义。我们说到现代服务业或者是服务业,实际上是很难把握的一个具体的东西。上一次我汇报的时候说,各个行业都有主管部门,但是现代服务业的主管部门就不清楚,因为它涉及的领域很广,所以我们也是马上加入了上海现代服务联合会,说是找到了组织,它一个比较宽泛的领域。

  所以我们想要把服务业或者是现代服务业依附的主体产业弄明白,这才是我们将来真正要专注投资的领域。所以我们在分析,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里,我们会有很多的变化,但是什么样的变化是确定的。也就是说我们在不确定当中寻求确定性,如果说是这样的思维的话,我们用非常简单的话来说,就确定性在中国来说,至少在未来20年当中有四样东西是确定的。第一个是中国工业化进入一个总量过剩,质量提高的进程。中国世界制造大国的地位也不会在十年二十年当中消失。如果说这个对的话,显然节能环保、物流就是具有巨大成长空间的领域。同时城市化还在进行,这显然也是一个确定的判断。如果说这个对的话,金融服务、食品供应,科学农业是有着不可阻挡的发展前景。第三,教育医疗方面的发展,刚刚也提到了,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领域。第四,中国人对自己的文化认可也是确定的东西。这个方面的话,文化产业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所以我们会从这四个领域我们去找可以被证明是有竞争力的,有着优秀的领军人物,这个企业最好经过了成长的考验或者是风险的考验,这样的企业来作为我们的投资的标的。所以我们在投资的时候,并不是第一个考虑它是否可以上市,而是看它是否是一个非常扎实有前途的企业。当然我们希望国和可以通过扎实理性的投资,去支持对的企业,来实现我们的目标。非常高兴的告诉大家,我们相信国和投资在去年成立之后,今年我们展开投资。一些企业正进入一个上市的进程,我们觉得这是对的措施下的结果,而不是我们首要去选择的。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对投资企业的支持,来有效的促进我国的社会经济结构的转型,同时能够为我们的投资人和我们的投资企业来创造价值。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