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永基:服务业国际安全问题很多地方支持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 15:2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会于2012年3月17日-19日在北京钓鱼台举行。以下为四通集团公司董事长段永基演讲实录:

  段永基:关于服务业影响国际安全的问题,这里有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我们很多政府主管官员支持不够,其实有些安全是可以解决的,大概十几年我和香港电信合资办了一个公司,在北京最大规模的数据公司,我们委托北京把你的数据给我们,我们来提供服务,而且也请不到高端维护人员,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他们最担心那不行,我们很多的保密数字不让你知道,其实技术问题是很简单,给他们设一些密码,给他们控制就行了,但是因为很多人的专业知识不够,所以没有办成。

  第二个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但是我可以讲这个事,我们当年承担了中国邮政综合服务网,我们是系统总集成商,我们没有能力我们就找外资合作方,在天河,是一个民间公司,美国的军方系统集成是他做的,美国财政系统的集成也是他做的,我就不知道在美国一个民间公司可以承担军方的任务,可以承担财政部机密系统的处理,美国就没有国家安全吗?只有一个解释美国人对中国人更忠诚,更不合逻辑,我们的教育是最成功的,所以这个问题我回答不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