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钟晓林:创新必须以消费者为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12:01  新浪财经微博
2012“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投资论坛”及颁奖典礼于2012年3月15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江南资本创始合伙人钟晓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2“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投资论坛”及颁奖典礼于2012年3月15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江南资本创始合伙人钟晓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投资论坛”及颁奖典礼于2012年3月15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江南资本创始合伙人钟晓林。

  以下为演讲实录:

  钟晓林:创新就是要从原来的以生产者为中心转向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前我生产什么就卖什么。但目前不是这样了,必须以消费者为中心,我们整个经济形势,也是由原来的商品经济变成了体验经济,消费者重要是体验,整个创新的模式你必须变化。所以开玩笑说,目前创新不是在互联网,创新的中心从美国硅谷转向中国,为什么呢?硅谷全是工程师,目前互联网的创新都是来自大都市,对生活体验,奇怪的艺术家、设计师,未来的创新以工程师转向艺术家和设计师。今天主题非常有意思科技与人文是非常相关的,实际上我在很早之前,就是在看,现在目前文化产业非常活跃。把艺术家他平时拍摄一些图片上传,市场这块就把主要的网站、报纸、杂志还有这些内容商整合起来,本身一个科技在促进文化产业方面的作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