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陕鼓集团总经理李宏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6:54  新浪财经微博
“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于2012年2月22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陕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宏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于2012年2月22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陕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宏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于2012年2月22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陕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宏安。

  2011最具责任感企业: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秉承向上向善,优良风气传统价值观,不断创新商业模式,积极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通过不断完善,与利益相关方沟通反馈机制,开创价值共享系列活动,建立企业社会责任管理长效机制,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为人类创造绿色动力。

  获奖感言:陕鼓集团将秉承陕鼓的企业使命,为人类文明创造绿色动力,做更具社会责任的企业公民。

  关键词:节能减排

  专家: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 钟宏武

  嘉宾: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李宏安

  关键词解读:节能减排、低碳经济已经是全球共识,也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高速的推动我们的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其中制造业在工业体系中扮演了一个主体角色,而机械行业又是制造业的这个中流砥柱,那么作为我国工业化的主体,机械制造行业在节能减排的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钟宏武:机械行业在未来发展中如何推动节能减排?如何利用自己行业的领导力带动相关企业和相关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

  李宏安:陕鼓集团作为全国重大装备业的龙头企业主要通过三个结合来推动企业和相关企业的节能减排工作:

  第一,将节能减排工作与企业文化紧密结合,比如陕鼓的企业使命就是“为人类文明创造绿色动力”,这个“绿色”就体现了也能减排。

  第二,把节能减排与企业的发展战略,企业的战略转型和结构性调整紧密地结合起来。陕鼓在“十一五”期间包括目前都发展得非常好,陕鼓将一直并将一直致力于传统的装备制造向工业服务和系统运营方面转型,节能减排应该和企业的战略转型相结合。

  第三,节能减排应该与目前具体的“十二五”紧密结合起来,陕鼓目前把业务划分为三个板块,一是传统的装备制造,第二是工业服务,第三是系统运营,这三个板块,我们在“十二五”末实现它的订货三分天下,各占三分之一。

  比如在工业服务方面,给用户提供合同能源管理,促使用户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在节能减排方面为用户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在节能减排方面为用户提供融资服务及工程承包服务在内。通过这几个方面的结合及工作,陕鼓作为龙头企业将推动相关也和相关企业的节能减排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