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北京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恩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 14:53  新浪财经微博
北京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恩龙(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北京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恩龙(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二届全国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诚信)评价活动揭晓大会”于2012年2月19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北京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恩龙。

  以下为演讲实录:

  侯恩龙: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苏宁电器华北地区管理总部执行副总裁侯恩龙。非常荣幸参加第二届全国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诚信)评价活动暨建立和谐零供关系经验交流会,并代表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接受组委会颁发的“全国公平交易(诚信)示范单位”这一份荣誉。连续两届获此殊荣是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苏宁长期致力于和谐零供关系建设的肯定,也是对苏宁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一种鞭策。

  经过21年的发展,苏宁已经成为家电零售连锁行业的领军者,在海内外600多个城市,拥有1700多家连锁店,员工18万人。苏宁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全体苏宁员工的努力,离不开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

  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苏宁的价值在于服务供应商的能力。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苏宁着重提升服务供应商和服务消费者的能力,而服务供应商是服务消费者的基础和源泉,只有通过提升服务供应商的能力才能持续获取企业的发展价值。本着“整合社会资源,合作共赢;满足顾客需要,至真至诚”的经营理念,21年来,苏宁一直强化与合作伙伴在产品规划、多渠道销售、供应链优化、服务提升、市场推广等方面的能力,并取得了双赢的效果。

  产品孵化协同。作为零售商,我们一头联系着消费者,一头联系着供应商,是供应商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我们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顾客调研,了解顾客需求,挖掘市场机会,将调研的结果及时与合作伙伴共享,为他们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拓展提供信息支持。

  市场推广协同。我们与全国1200多家主流媒体都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为合作伙伴的市场推广提供了有力的媒体支持;通过与合作伙伴在促销推广、品牌活动、渠道营销等方面的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达到市场推广效果的最大化。

  多渠道销售协同。我们以店面零售为基础,全力拓展电子商务、定制服务、网络分销等新兴渠道的销售,目前我们已经全面开放渠道资源,现有的1700多家实体店面和苏宁易购(微博)在线销售已经成为合作伙伴展示品牌形象、开展终端销售的平台,全面辐射目标客户群,实现了一点接触,全面覆盖。

  供应链协同。目前我们已经与绝大多数合作伙伴实现了B2B供应链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并与部分供应商启动了CPFR项目建设,实现预测与补货的协作,降低产业链的库存风险,减少产品的缺货率。我们还利用专业的物流经验为合作伙伴提供物流规划建议,向他们开放仓储资源、对接配送资源,共享物流资源,大大地节省了他们的流通成本和仓储成本。此外,我们还联手上游厂商和金融机构,建立供应链融资模式,创新订单授信融资、库存担保融资等多种服务供应商的融资形式,充分发挥渠道的融资功能。

  从深层次上来讲,厂商之间的合作成效取决于双方协同为消费者服务的能力。厂商之间唯一的市场源于消费者、终极的利润来自消费者。因此,厂商之间合作机制有必要进行新的突破,只有实现多方协调、精益生产、精准营销,才是行业和企业的蓝海之路。未来,苏宁将充分利用优质的店面资源、物流售后平台资源、信息资源,与合作伙伴联手共建服务于消费者的智慧型供应链。

  以上分享的是苏宁在建设和谐零供关系中正在做的和即将做的,我们将持续地以提高渠道效率为方向,提高服务供应商的能力,通过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大的价值,获得苏宁成长的价值。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