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公司理财创新奖评选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11:13  新浪财经微博

  批准单位:财政部

  主办单位:新理财杂志社

  协办单位: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

  支持单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各地会计学会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

  一、 活动背景

  “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由财政部批准,新理财杂志社主办的,面向全国广大CFO的一项高规格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每届评选活动本着权威、专业、公正及开放性原则,为工作在财务领域的优秀负责人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受到广大CFO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在2011年,国内外经济环境动荡激烈,国内,通货膨胀压力不断增大,货币政策持续紧缩,给企业的资金带来非常大的挑战。国外,欧债危机愈演愈烈,世界经济有可能二次探底。这要求企业CFO在整体方向上,尤其是资金方面,要调度得宜,张弛有度。同时,也需要CFO整合各方资源,发现和引领公司价值,最大限度的为股东提供价值回报。

  为了凸显企业在公司理财方面的成绩和创新作为,评选委员会综合各方面意见,今年继续设立了“2011公司理财创新奖”,该奖项为公司奖项。目的是寻找出在2011年,在金融动荡变革背景下,在通胀高启和货币政策紧缩的环境下,能够克服各种不利条件,调整企业策略,整合资源在投融资、购并、财务管理等公司理财方面具有独到做法和创新成果的企业,希望能为其他企业树立良好榜样和典范,为我国公司理财方面提供更好案例和模板。

  二、活动组织

  与“2011中国CFO年度人物”的评选组织机构相同。

  三、所设奖项

  2011公司理财创新奖

  四、评选标准

  1、企业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没有不良记录;

  2、2011年,公司在金融变革背景下,在公司理财领域做出了突出成绩,取得明显成果,为公司创造了价值,值得其他企业学习借鉴。2011年,协助企业在资金管理、信息化、预算、内控、风险管理、资本运作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和企业。包括但不限以下几个方面(请用具体事例说明)

  对外:

  A:投融资;  B:购并;  C:资产重组或者置换 D:其他

  对内:

  A:集团财务管理  B:风险管理;C:资金管理;D:信息化  E:预算管理 F:金融工具使用

  G:其他

  国际方面:

  A:海外上市 B:跨国并购 C:海外投资 D:外汇风险管理 F:其他

  五、活动周期

  1.“2011公司理财创新奖”评选周期

  启动阶段(2011年10月27日—2011年12月1日):各项工作正式启动,征集提名,并由评选委员会初选出候选名单。

  入围阶段(2011年12月1日—2011年12月20日):由技术支持机构对对候选名单作技术评估,评选委员会据此评选出初步候选企业。

  确定人选(2011年12月20日—2012年1月5日):由评委会投票确定“2011公司理财创新奖”获奖企业

  六、评选程序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公正性和权威性,评选将严格按照相关流程进行推荐和评审,选出有代表性的企业。

  候选企业的推荐 评选的候选企业将主要通过中国会计学会、各地会计学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各地总会计师协会、相关著名国际国内机构和有关评选专家推荐进入候选名单。相关企业和机构也可自荐。

  初评阶段  进入初选的企业将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CFO研究中心的有关专家根据企业上报资料和所在企业公开数据,运用测算模型,进行打分,并由相关评审专家进行投票,确定初步候选名单。

  终评阶段  根据初步评选名单,进行进一步企业访谈,由评审专家对其候选企业进行最终投票。最后根据CFO投票结果,选出最终获奖企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