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军:中国人应该抱团挣老外的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 16:50  新浪财经微博
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冯军(新浪财经 陈鑫 摄) 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冯军(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年1月8日,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十三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创业与经济转型”。图为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冯军。以下为问答实录摘要:

  主持人:

  我做一个简单的概念,首先如果创业,创业的构想的形成或者是方向的选择,这是个极具挑战性的,而且是一个好的创意是非常针对的。

  第二个方面,创业者必须要有面临承担巨大风险的心理准备。

  第三个,创业资源,创业阶段资源严重不足,而且创业机会转瞬即逝,所以要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来实现你的创业目标,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那围绕着这样一些创业的特点,那么成功的创业需要什么样的环境来支撑?在你们过去的创业经历,或者你们资助的企业,什么样的环境导致一个非常好的商业创业最后死掉,什么样的环境有助于创业者成功?每个人就这个话题说话,一个人一分半钟,不能重复。前面有人说过了,后面的就自己讲。

  冯军:

  非常简单,天时地利人和。这个天时,我认为是创业的第一要素。我看到79年,什么王石、任正非、马明哲,他们去深圳创业了,谁在那个时候去创业就发了。只有在珠海、深圳的特区才可以。92年,我们在北京创业也变得合法了,而且92年粮票作废,所以咱们不用怕三年自然灾害了,包括朱新理,原来是党支部书记。99年互联网热,像我那批小哥们,李彦宏等等的,做得早的都成牺牲品了,什么365,8848全倒霉了。但是要看不同的时机,天时。如果你现在学我骑三轮车,没戏,你还没出北大校门,就被城管抓住了。

  现在新的机遇应该是三个字,国际化。中国人应该抱团挣老外的钱,现在的机遇非常好,奥运会第四年,日本人是在奥运会之后的第四年大发展,韩国人也是在奥运会的第四年大发展,中国人也应该做一些事情了,咱们多做一些诺亚方舟,做一些船票等等那些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