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益肇:非遗事业知识产权保护有很多层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 13:41  新浪财经微博
微软亚洲研究院资深总监张益肇博士(新浪财经 胡秀岩 摄)微软亚洲研究院资深总监张益肇博士(新浪财经 胡秀岩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年1月7日-8日,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承办的第九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图为微软亚洲研究院资深总监张益肇博士演讲。

  张益肇:保护它有很多层面,各式各样的文化你到最后还是希望越来越多人参与,参与就有各种层次的参与,最低欣赏到自身的体验。大家都知道在美国有一个游戏,假装你在弹吉他的游戏,反馈回来说,增加了小孩子学弹吉他,通过这个游戏觉得是很好的体验,引起了他们兴趣去学习。一直提到年轻人的原因,我相信到最后这些文化的传承要靠大家的兴趣,大家真正有激情去使用,去欣赏,这样的话才有办法传承。通过技术让大家入门阶段不那么困难,用技术来普及,可以普及最传统的艺术,让大家欣赏之后自然会有人真心的去学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