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宝营:煤炭行业不是完全竞争的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16:45  新浪财经微博
“2011产业中国年会”于2011年12月21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宝营。(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1产业中国年会”于2011年12月21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宝营。(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产业中国年会”于2011年12月21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宝营。

  以下为演讲实录:

  范宝营:从煤炭来讲,跟电的关系。这两天有一个概念。全国都认为煤炭效益很好,电力效益不好,反而很差。前两天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李小琳也说到这个问题,这和电力和煤炭过去的历史形成的因素有很大的关系。这里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说煤炭行业过去历史形成煤炭职工的工资待遇是很低的,也有很大的关系。包括网上说,电力产业工人的收入是煤炭产业工人收入的3倍。煤炭产业这几年的发展来讲,还是取得很大的成绩。我们个人是这样理解的,说是要人努力,天帮我。就是煤炭行业不是完全竞争的行业。

  煤炭行业这么大的一个产业,对于能源的价格,竞争等各个方面来讲,不是我们自己说了算,跟国家整个产业政策有很大的关系。完全从企业运作来讲,煤炭行业自主的能动性,相对来讲比较差。我是这样理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