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耿著:带着改变的心去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 14:54  新浪财经微博
福建羽晨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玛卡西尼男装执行总裁丁耿著(新浪财经 陈鑫 摄) 福建羽晨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玛卡西尼男装执行总裁丁耿著(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12月17日-20日,“2011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在北京召开。图为福建羽晨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玛卡西尼男装执行总裁丁耿著。

  丁耿著:在看到我,大家首先会非常的差异,我是谁,我再介绍一下,刚才主持人也在问,玛卡西尼是什么样的一个品牌,在这里我先介绍一下,玛卡西尼是一个男装品牌,在男装领域中是属于做时尚男装。在福建经常参加一些会议,每一次走上去迎来的首先是很多诧异的眼光,在说话之前类似的话也是不断的重复。刚刚主持人讲李老师长青树,李老师很谦虚说他是长青叶,那我充其量就是芽。发芽的时候需要肥料、帮助、呵护、浇水。这是有幸能参加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我也是带着学习,带着寻找养分、寻为我刚萌芽的状态来寻找更多的营养,让我们能够茁壮成长。

  今天我不能说是演讲,我更多的是跟大家分享一个时尚品牌。分享之前我先分享一下我个人的经历,今天有一个很好的机会介绍自己,我从来没有介绍过,我也是第一次参加这个量级的会议。我出生在有着品牌之都之称的福建靖江,我父亲是一个企业家,我从小就是在父亲的企业里边玩耍长大的,80年代的企业是家庭作坊似的,没有现在企业这么正规,家和企业都是联系在一起的,我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成长。幼小生性好东,导致我少年时期比较叛逆的性格。因为叛逆的性格让我对突破传统有着个人的一个想法以及欲望,也正因为这种欲望让我在少年时代、学生时代有着对穿着的讲究、对打扮的讲究和选择。我经常改变自己的服装,根据自己的品味、自己的喜好来穿着自己喜欢。

  人都会有梦想,自己产生了一个看起来比较狂妄的梦想,将来我从学校出去,有能力了,一定要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一定要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时尚帝国。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学校毕业之后我也很顺其自然进入到父亲的企业里边工作。毕竟我们有家族企业,在家族企业工作当中,由于年少的梦想一直在我的脑海当中不断浮现,不断的激励着我。就像我们经常说到的一句话,每天早上醒来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而是伟大的梦想。为了追逐年少的一个梦想,在五年前,所有的长辈,因为我的家族比较大,我爸的几个兄弟在闽南都有很大的企业,我的长辈们、家人们,包括我的朋友们强烈反对,甚至我的很多朋友跟家人都是嘲笑和不懈,在这样的状态下我选择离开我父亲的企业。当时我带着四个平均年龄28岁,包括我在内的创业团队。我们拥有同样的一个梦想,我们拥有同样的一个价值观,塔上了我们梦想的真诚。五年后的今天我非常的荣幸,我能带着我很辛苦创办起来的玛卡西尼男装,能站在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的舞台上,我非常的荣幸,这也是对我们,包括对我个人最大的一个鼓励,我在这里和各位前辈、各位精英一起来这里探讨、分享新时代的品牌故事,我感觉非常荣幸。

  刚才是我个人的小经历,玛卡西尼作为一个年轻的时尚品牌,我们除了年少时的年轻疯狂,没有做过品牌年轻人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之外,我们还有着有别于昨天的企业,有别于昨天的模式,我们之所以能一路走过来,是因为我们一直坚持创新的思想,我们一直努力在去改变,因为我们是从传统制造业出来的,我们非常清楚,传统制造业唯有不断的创新,才能在竞争的市场之下存活下来,创新也是我们玛卡西尼核心竞争力。记得创业之初,我和我的团队们,我们在分析当时的男装领域中,我相信今天有很多做服装的,当时男装领域有商务正装、商务休闲装,还有运动服装。在当时应该说市场格局都已经确定,没有我们生存的任何空间。但很庆幸,我们都是80后,80后逐渐上位,成为消费的主力军,全球化的今天,全球文化交流紧密度不断升级,人们包括消费主体对时尚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也因为整个消费观念的改变,包括消费形态的转变,加上市场领域的不断细分,物质生活水平都不断的提高。当我们的消费主体对时尚、对着装的要求也越来越个性化,这个时候时尚男装这个词也应势而生。

  记得在当时大家对时尚男装的认知都还非常的少,这个概念、这个意义代表是什么,这也说明在当时的时尚男装的市场需求,还没有被得到完全的满足,我们也发现这就是玛卡西尼的机会所在。起初我们也跟很多品牌服装面临同样的问题,就是产品定位问题。我们分析了、借鉴了、总结了服装界的前辈,在市场上拼杀的经验,也作为经典的黑白颜色作为玛卡西尼的品牌系列,也以此作为我们的突破口,构成我们在终端定位和形象定位上的差异化发展。所以在整个服装定位、整个产品定位的体系上,我们也应用了新时代,包括作为新生代人对服装的一个理解、想法,包括设计的创意、设计的主题,我们也都应用在里边,我们用三份的色彩、七份的创新,用我们纯粹的创造力让我们的设想尽量变成现实。

  有一段话说的很好,三流的企业卖产品,二流的企业卖服务,一流的企业卖标准。所以我们在时尚创新的同时也不断的加强我们的品牌文化创新,我们玛卡西尼创业初期给玛卡西尼设定了文化格调,就是锁定期核心价值观,时尚、环保、创意。绿色环保是一个永远的话题,也是一个永远的符号,但我们有别于一般的环保不同的是,我们所提倡的绿色环保是从自我做起,是融入企业血液当中一个环保话题。因为我们认为环保并不是一个标签,也不是一种流行,他应该是一种责任。环保并不是一件小事,只要人人参与,他一定是一件大事。我们也以此将环保概念融入到产品设计当中去,我们尽可能采用低碳的原材料,在我们的设计元素当中,融合更多的低碳环保的设计元素。也在我们的全国终端开展了环保快行动活动,提倡季节使用一次性筷子。今年3月份与蒙牛、万科、沃尔沃等一起参与了世界自然基金会地球一小时活动,我们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1万大型草根活动,我们的核心价值观环保,也一直以我们企业微博的来参与到绿色环保活动中来,一起来做一个力所能及心理上的环保,这就是玛卡西尼的品牌文化。

  在未来对于中国的服装品牌来讲,应该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随着竞争力度的加大,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已经无法应对时代,我们要万变应万变,市场如何变我们比他变更快。因为消费形态随着年龄、随着时间不断的变化,所以我们的企业创新力将成为我们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今天的主题是探索创新,创新求变是新时代的主旋律,创新是什么,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跟看法。最后谈一谈我对创新的看法,创新是一种改变,当你想创新什么的时候,实际上是改变什么,而你在改变什么的时候实际上是创新着什么。企业也好、生活也好,早上艾主席以乔布斯为例,我也喜欢乔布斯,乔布斯这一生就是用他不断的改变来造就了他这一生不断的创新。所以我也相信只要我们所有人都有一颗改变的心去努力,我们一定能得到创新带给我们的成就。

  谢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