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纯新:将以包容共享责任姿态融入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22:35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中国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为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先生颁奖。(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图为中国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为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先生颁奖。(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12月12日晚间消息,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今日揭晓。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颁奖典礼。以下为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获奖感言:

  主持人 王小丫:今年还有一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就是中国世十周年。说到入世十周年,我想有一位的感慨会特别地与众不同。

  主持人 陈伟鸿:他是中国当年入世的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先生!掌声有请!

  主持人 王小丫:入世已经十年了,您最关注的一个数字是什么?

  龙永图:在刚刚举行的纪念中国入世十年高层论坛上,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说过,中国入世使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成为中国经济的推动器和稳定器。入世十年出现了一系列亮丽的数字。从2001年中国入世时中国汽车产销量200万辆,到去年1800万辆,创造了世界汽车史上从未有过的奇迹。作为一个贸易谈判者,能够看到我们谈判的成果,惠及百姓,给我们国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这是我们最大的容幸!

  主持人 陈伟鸿:请您为我们揭晓我们的年度人物!

  龙永图: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先生!

  这是2011年意大利莱昂纳多颁奖现场,10年来这个奖项第一次颁发给中国公司。要在全球市场立于不败之地,越来越的企业需要借助跨过并购这根杠杆。收购之后,金融风暴突然来袭。负责任的人成就令人尊敬的企业。一年多后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跨过并购实现着企业的商业梦想,詹纯新重新率领着中联重科走向全球,书写着中国企业国际化的新篇章。 他带着中国装备制造的实力,将意大利顶尖企业纳入麾下,他带着跨国并购的经典案例登上哈佛讲坛。

  主持人 陈伟鸿: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跨国并购中,中联重科也是其中一位急先锋。应该说跨国并购为中国企业参与调配全球资源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今天请您回答一下大家关心的问题。您选择的年度追问来自于哪个方向?

  詹纯新:国际。

  拉米:我是世界贸易组织的总干事拉米。我们正在庆祝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这十年对中国来说是收获丰富的十年,我给年度人物获奖企业家的提问是你的公司将会怎么做,在目前这个越来越开放的全球自由贸易环境当中?

  詹纯新:中联重科将以包容、共享、责任的姿态融入国际。包容就是海涵、海纳。当我们身处不同的国际环境的时候,我们要能海涵他人,要试图改变自己,而不是试图改变对方。我们要海纳别人的优秀的东西提升自己。所谓共享就是坦诚、开放、合作共赢。企业的国际化不是经济的殖民和文化的殖民,不是谁买下谁,谁征服谁,而是在一个共同的愿景下,形成一个利益的共同体,去共同地发展。所谓责任就是在国际化以后,在当地做一个好的企业公民,尽到企业应该尽的责任。谢谢!

  主持人 陈伟鸿:谢谢!再次祝贺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