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召明:公司研制草种既抗旱也靓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21:54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为获奖者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召明先生颁奖   图为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为获奖者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召明先生颁奖

  新浪财经讯 12月12日晚间消息,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今日揭晓。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颁奖典礼。以下为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召明获奖感言:

  主持人 陈伟鸿:下面有请谭旭光先生为我们颁奖!

  主持人 王小丫:也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今年大家对小微企业关注度非常高。任何企业都是从小到大的,您现在作为一个大企业的掌门人,最关注小微企业的地方是什么?

  谭旭光:我想小微企业和大企业的关系,应该是血泪相通。一方面在我们所有的产业链的上端,大都是中小微企业。我们的每一个产业的上端企业都是我们最重要的经济细胞,如果这样一个经济细胞被破坏,将会直接影响到我们下端的主机厂,乃至于整个经济。从另一个方面讲,我也向给中小微企业共享一下我的经验。上一轮经济箫条中,我担任了潍柴的老总,当时企业濒临破产,我也很艰难,比现在更艰难。经过了十年,企业从濒临破产,到盈利110亿,从13000人,到60000人。有两句话,一是一只眼睛对外,一只眼睛对内。在经济箫条最低潮的时候,我们所有的成果和调整,一定是在经济繁荣期内收益最大的。另一个眼睛就是要向内,我们要在这样的时期内提高自己的运营效率,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应对困难,去战胜困难。我想在这方面谁也不能救我们自己,还是要靠自己。

  主持人 陈伟鸿:您确认已经把成长的秘笈和盘托出了吗?

  谭旭光:托出了。

  主持人 陈伟鸿:请您为我们揭晓下一位得奖人。

  谭旭光: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召明先生!

  VCR 王召明中国抗旱绿化的首创者和实践者。十几年只做一件事,王召明的执着超出想象。我们周围的绿化虽然这些树草也很美,但是需要很多的水。走出内蒙,惠及每家。2011年王召明开始了他在整个中国的战略布局。推广抗旱植物,拒绝奢侈绿化。17年只做一件事,他看中的就是企业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完美结合。 17年赤心抗旱绿化,这个扎根乡土的赤字誓将低碳主义进行到底!

  主持人 陈伟鸿:今天很多人都在关注你的成长,我们也在现场设立了年度追问。你可以选择一下。

  王召明:观众。

  观众:我们公园里面用的草坪每年需要大量的水。现在你们的草可以节水多少?请回答。

  王召明:在不同的地区用水量也不同的。北京每平米每年用水一吨,一亩草是660吨。假如用上我们公司的抗旱草种。草原上的草是千百年来自然界赋予了它顽强的抗旱基因,经过我们研制之后,不但有抗旱基因,而且外形也很靓丽。

  主持人 王小丫:离开了干旱区能生存吗?

  王召明:中国的干旱区半干旱区占国土面积的49%,在这个地区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 王小丫:我们知道草没有香味,但是有生命力。我们期待着你们生生不息地继续成长!也期待您为我们带来更多的绿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