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伟民:不要去模仿苹果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 10:11  新浪财经微博
芯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戴伟民(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芯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戴伟民(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12月9日-11日,2011(第十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2012:制度进化与市场尊严”。图为芯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戴伟民。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戴伟民:我们也是联想投资的,已经快10年了。大家是不是注意到,大家有没有听过kinect,以前玩游戏的人用这种产品像绑着东西,但现在用户体验就会不一样,kinect这个东西就不需要绑任何东西,它可以看到你全身的身体的动作,你打乒乓,全身的每一点都看到。

  最近微软(微博)把它又放在电视里去了,关键电视上网这么困难,最好就像苹果手机一样的用户体验,你坐在沙发上手挥一下,你换一下,声音大一点,小一点怎么样,你坐在沙发上就可以控制。特别你去网上消费,买衣服的时候,最好衣服马上就套在你身上,联想也在做这个事情。最近出来很好。

  第二件事情,儿童经济也很好,你两个父母四个祖父母,什么事情都要对小孩有利,这类就很好。实际上你看这个苹果电脑用的最好的就是小孩和老人。最近大家注意到,一千块以下的智能手机很好,但是普通手机还是大多数,不一定每个人都是苹果手机。什么去做呢很重要?主要苹果手机是最好的界面,你要安卓的界面就给你安卓的,他不一定看视频,但是用户的体验感觉像苹果手机一样,这个很好。更好的是,你听上去比智能手机还好,像我们的技术方案,你讲话不要跑到外面去打,它在里面就可以打,可以帮你去掉噪音。哪怕做功能机,我也可以把这个做好。

  我们最近和客户做的Pad,卡通,手写笔,练英文很好,这就很好了,你不要做苹果电脑,不可能,一样的技术,你的渠道好,他拿到的价格就比你便宜。你要想清楚这个Pad就是8岁以下,就是学前的儿童。谢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