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美虹:丢掉微博就丢掉非常好的传播的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17:26  新浪财经微博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新浪财经 陈鑫 摄)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12月9日-11日,2011(第十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2012:制度进化与市场尊严”。图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微博)

  杨美虹:可能我的经历,刚开始我对这个东西把握不好,很好奇,到最后被迫我开始进入微时代,我过生日的时候,我部门同事他们商量好给我在新浪开了微博。然后告诉我给你开了一个微博,你用就可以了。我刚开始两三个月非常抵触,为什么逼我进入微时代?我一直做公关这块,我从心里讲我虽然是做公关,应该说见的东西比较多,但是我很坚持地认为公关的人不是自己搭台,我认为公关的人如果自己搭台,自己唱戏我感觉自己有问题。从公和私来讲我觉得是比较低调,而且来参加这样的活动,也是今年把我选到木兰会之后,我觉得这个很好,我来参加。树必须要做好,这是我的工作,如果我还有很多精力才会考虑到我自己。

  可能我一直到现在,此时此刻我依然认为企业的名声比我个人名声更重要。我想既然我的同事给我开了微博,我试一把。我当时开微博比较早。我勇于尝试,我的粉丝没有他们那么多,我的粉丝突破10万。其实公司有很多资源可以用,但我不想用公司资源,我想用自己的体验,我其实是带着一种学习的心态做的。我想尝试,我发布什么样的信息粉丝会增加。哪一类信息的回复会很多。因为我是做汽车行业,我在这个行业很长时间。这个行业里面这些粉丝喜欢哪一类东西,我一直在用摸索的心态。我会把我用摸索的经验用到企业微博里边,企业微博是公司来做的,应该说有很多资源,但我一直跟这个公司讲,你们不要碰我个人的微博,这是我的世界。我愿意说一些公司的事情我就愿意说,我在里面可以说70%都跟公司没有任何关系,30%是我发现微博粉丝里面对汽车的产品特别有兴趣,这也是我连续做了一段时间之后,只要比这个图片,马上粉丝增加很快。像刚才周忆说,我感觉很累,我们企业照片很多,我要去这个网站把他拿下来弄。我的微博没有任何人帮我,我自己没有太多时间。如果是一个产品的图片,质量不够好,我发给我的粉丝对不起他们,如果只是拿手机拍下来发给他们我觉得不好,我是用这种心态做的。

  我对10万粉丝很满意了,我是一种学习的心态。我和我的粉丝分享的很多都是作为女性、作为母亲,还有在平衡我的工作和家庭里面,我的一些尝试或者是体会,这方面我发布比较多一些。工作上的东西尽可能的少碰,总的来说分的比较清楚。工作上的东西有企业来办,我自己的东西不会让任何人来碰,所有东西都是自己写的。

  主持人徐浩然:您是挺微派还是反微派?

  杨美虹:挺微派,既然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就要和这个时代相符。对我自己也说,虽然开始的时候我非常的抵触,如果我不了解它,不学习它,不利用它,我就丢掉非常好的传播的平台,而且现在大家所有人都认可这个传播平台力量有多大。所以我是支持微时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