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Simon:私募可填补银行信贷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17:15  新浪财经微博
浩然资本首席执行官Simon-Eckersley(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浩然资本首席执行官Simon-Eckersley(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12月9日-11日,2011(第十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2012:制度进化与市场尊严”。图为浩然资本首席执行官Simon-Eckersley。

  以下为演讲实录:

  Simon Eckersley:有一点我们刚刚有一些嘉宾已经讲到了,我们这样能够坐下来非常耐心的等待。这代表着一种什么事实呢?一种典型的私募股权基金,这也是随着时间推移在西方所能看到的,最小是8年,最多包括10年,12年,我们投资期限,这个时间是我们投资者给我们的,能够把钱投进去,一般比较典型是5年的时间。

  我们再来看,投资到一家公司的时候不再寻求一个短期回报,我们不看典型的,很快的在股票市场上市。我想重要一点是要说,上市的一个问题,可能也需要一些退出机制。我们在来帮你投资,最初阶段,你可能有一定时间会有这么一个锁定期,股票价格会下降,但是你要投资到一个上市公司的话,可以能够比较高的迈出去,这是随着时间推移能够做的,可能依次这么做,如果不幸运可能要不断来做这个工作。

  所以,当私募股权投资到一些企业,我们这么做主要是有这么一种理念。我们要跟这些企业家合作,跟公司进行合作,也许5年,6年,或者7年的时间。即使来看我们现在这么一个期限,有中国一些通货膨胀,在西方我们我们担心一些通缩的情况。所以,实际上我们是在西方是梦想有这样一种通胀,这都不是一个坏事情。所以,这只是一种现象发生的,这也是我们周期的一部分,你们有这样一个增长期,然后会逐渐下降,放缓。也许像我们目前这样一个周期,这里边并没有什么太大,这是一个正常情况,不用担心。

  从我们这个行业增长,特别是我们中国的本地行业,我们有很多人民币资金,对我们来说这是很有意义,很合理的,这是我们真正来去跟踪我们服务行业,对于我们来说有些企业很难能够得到这样一些融资,从银行拿到等等。特别目前从银行直接拿到这些融资很困难,我们作为一个私募股权投资者可以填补这么一个空白,提供这些资本。我们给你们提供的不止是资金,我们也会提供一些建议,还有一些帮助,包括一些管理者,还有我们下发的权力,包括一些财务部门能够改善你业务运营,能够来改善你们企业内部的物流,这都是一些我们想给你们来去提供的,对于我们所去投资的公司来说。

  当然这些几个月内是做不到,通常花几年时间实现,也需要花时间的,能够实现这样一些变革,要花很多年,才能够看到这样一些变革,真正带来一些变化,能够提高我们这样一些价值。最后一点,本地行业对我们来说并没有什么惊讶,我们有很多基金,很多人想进入我们这个行业来。但是有一天,像刚才这个马女士所说的,在新闻里面也可以看到这种报道,但目前不是一个特别大的行业。

  当然了跟西方对比,我们只是占了中国GDP很小一部分,即使我们来把这个对比,我们私募股权规模和市场,跟欧洲美国的规模比,中国也是非常微小的一部分,差不多只是我们行业,相当于西方的十分之一。所以,完全期待着我们会有更多的基金出现,我们会有这样一个淘汰,这样一个过度,这都是正常的,有些基金做的好,还有一些投资会采用这些基金,变的更加专业化。但是,他们增长时间里面其他一些基金做不到,这也是我们正在看到西方发生的情况。

  所以,我们认为中国并不一定有什么区别,也是一样的过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