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佘学斌:产品生命周期对制造业非常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15:08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地板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佘学斌(新浪财经资料图) 中国地板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佘学斌(新浪财经资料图)

  新浪财经讯 2011年12月9日-11日,2011(第十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2012:制度进化与市场尊严”。图为中国地板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佘学斌。

  以下为演讲实录:

  佘学彬:我补充两个观点,今天谈的是价格和价值,都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解决品质问题,中国的制造业,第二是品牌。品牌刚才谈了很多,我比较关注是你那个企业,你那个行业的产品的生命周期是最重要的。产品生命周期对我们制造业非常重要。今天很多媒体,媒体里面每一天的报纸,他的报纸只有一天,第二天没有什么价值了。然后去做包装别的东西。另外行业生命周期很长是银行,他的生命周期就是钱,人民币,都没有差异化。所以他的产品生命周期对他来说也是非常大的企业里面一个很重要,你怎么结合在这个行业做竞争。

  刚才我们辜主席说苹果,其实我们看苹果,我们看手机,它的产品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我记得过去我们摩托罗拉(微博)大哥大,我们看摩托罗拉这个行业是死在产品的生命周期。摩托罗拉你说他品牌不行吗,不牛吗,他的渠道不大吗。他为什么输给苹果,而且这么明显。发现一个行业、一个企业,包括我们所说的今天制造业,一定要结合你自己的企业,你这个行业所在产品生命周期,要做一个很精准定位,而且是靠创新解决这个问题,这是我的观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