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建明:避免过度依赖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 04:35  新浪财经微博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全国客户与市场战略主管合伙人陈建明(新浪财经 陈鑫 摄)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全国客户与市场战略主管合伙人陈建明(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12月2日,由《英才》杂志发起,联合新浪网、北京青年报等主流媒体,共同举办的“2011(第十一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全国客户与市场战略主管合伙人陈建明。

  以下为演讲实录:

  做实业同时做金融,应该注意五个方面。第一,保持核心价值,一定要围绕自己的核心业务来打造企业,围绕核心业务保持稳定的利润增长,来逐步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是王道。第二,要构筑协同效益,其中包括战略协同、财富协同、管理协同,不要使自己内部管理资源变成一个孤岛。第三,要特别注意风险管控。 第四,就是财富风险,现金流要匹配,资金链一定不能够断流。最后就是法律风险,现在我们很多企业,包括很多很有名的企业,实业做投资,把资金在自己集团内部调来调去,财富协同,法律风险就会很大。

  最后提醒这些实业家,一定要避免过度依赖政策,中国的企业家尤其是民营企业家,总是过度依赖政策,政策更能够毁掉更多的企业家。五年以前,谈十一五规划的时候,国家的两个重点扶持的政策一个是汽车,一个是房地产,五年时间不到谈十二五规划的时候,这两个都是被限购的政策,我们谈新能源,我们搞风电,搞太阳能的时候,政策跟风往往会造成很多的损失。所以避免政策陷井,不能过度依赖政策,这是做金融投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