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秉军:资金从未如此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 20:22  新浪财经微博
“第十一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1年12月2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秉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十一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1年12月2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秉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一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1年12月2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秉军。

  以下为演讲实录:

  张秉军:我们本身虽然是国企和复星差不多,也是一个符合的投资公司,投资的面也很宽,但是实业是我们非常大的一块。今年以来,尤其是今年下半年以来,资金非常短缺,我也做董事长15年了,是15年中最艰难的一段时期,从未如此紧张过。

  主持人说听听企业的感受,可能跟我们今天的嘉宾有关系我的感受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我们本身,我们一年要转贷350亿左右,董事长基本上是在做融资顾问,这是一个感受。

  第二个感受是来源于我的朋友,同学,他们有很多在深圳,上海创业,最近由于很多原因,有校庆同学聚会聚在一起,就请他们谈一谈,大多数做实业的同学很悲惨,基本上企业难以为继,非常悲惨,聚会的时候也没有什么激情,大多数在银行,在金融企业,在PE工作的同学非常高兴,欢欣鼓舞,今年确实是盈利了,虽然经济形势非常严峻,异常严峻,但是非常高兴。刚才好多嘉宾也说了,包括我们郑总也说了,就不公平,你为什么赚那么多钱,经济这么严峻,为什么我们实业这么艰难?这是我想讲的第一个,确实和主持人想要听到的一样,企业,尤其是实业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

  第二个我想讲的,同意大家的观点,其实危中有机,在现在这个情况下,正好是产融调整的一个过程,我们国家改革开放30年来,在实业,尤其在制造业方面做了很大的改革,出台了很多政策,这也是我们改革开放30年成功的经验之一。

  第二在副业方面也做了很大的探索,比如电信的运营业的改革也是非常成功的,如果没有中国电信(微博)的分拆,没有当年联通的成立,我觉得就没有今天中国的电信业在世界上已经处于领导地位了,包括了由电信服务业带来的电信制造业。所以我觉得今天应该到了金融改革的时候了,我们如果把实业当作经济基础,金融当作上层建筑的话,经济基础发展到一定阶段,按照马克思主义的阶段,上层建筑必须改变,否则会影响生产力的发展,我就讲这么一个观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