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建华:更多的企业家转向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 20:10  新浪财经微博
“第十一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1年12月2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建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十一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1年12月2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建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一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1年12月2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建华。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万建华:现在很多企业家、实业家不想做实业,不愿意做实业了,相应的现象是有的挂牌上市第二天就出手了,至于说要移民,要买飞机干什么。更多的人转投资,有的企业家摇身一变就成了实业家,已经形成了创业,上市投资,再创业,再上市,有的可能三四遍了,有的非常杰出了到了这个地步,这是非常成功的。

  我们在80年代,90年代改革投融资管理体制的时候,那个时候非常理想勾画的改革的目标,谁有一个好的主意,有一个好的商业计划,投资计划,有人来投资多好。8、90年代很多,很有思想,很多主意,甚至很多有非常好的科技成果,他们那时候都非常难,找不到投资者,或者自己凑了点钱,没钱再融资做不下去了。我们在投融资改革方面我觉得是到位的,你有一个好的创业梦想,或者有一个好的创业计划,还真有人来给你投资,所谓天使投资也好,或者一看真不错都来找你,一旦做点眉目,后面的融资走会来了,非常好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