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观察家年会主题阐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15:50  新浪财经微博

  这是一个呼唤变革的时代。这是一个酝酿创新思维和伟大思想的时代。这是一个承载希望和梦想的时代。

  中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过去几十年使中国受益的经济增长机制受到质疑和挑战。持续高速增长造就了全球第二的经济总量,然而庞大的经济规模和既有发展方式的惯性,也使我们转型的步伐困难重重。

  时代处于变革的前夜,需要创新思维和开创性的思想引领世界和中国的步伐。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国开启了从封建国家向现代国家的发展进程,实现了国家和民族的独立,推动了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型,融入并影响了全球政治经济格局。

  面对当前的形势,无论是政府,或者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全新的思维引导未来的道路。

  因此,“国家愿景:新思维与驱动力”观察家年会应运而生。

  我们希望通过“年度演说”呈现对民族心理、国家命运、经济走向、国际政治变局的重新思考;我们希望通过“实业新使命”和“从GDP第一到幸福城市”从实业和民生两个角度重新审视过去、现在和未来。

  几乎在一个世纪之前,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用这样一段文字描述了这个国家的未来:“以我五千年文明优秀之民族,应世界之潮流,而建设一政治最修明、人民最安乐之国家,为民所有、为民所治、为民所享……”

  前路漫漫,未竟事业犹待我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