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伟:民企要和国企相互配合开发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16:10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成立大会”于2011年11月24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亿阳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邓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成立大会”于2011年11月24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亿阳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邓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成立大会”于2011年11月24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亿阳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邓伟。

  以下为演讲实录:

  邓伟: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国的民营经济为中国贡献了大约50%以上的GDP增量,60%以上的发明专利,70%以上的就业,80%以上的新产品和90%以上的下岗再就业,我们不但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了贡献,还为社会的稳定和谐做了贡献。进入21世纪以来,人类面临三大危机,金融危机、能源资源危机和粮食危机。中国没有金融危机,中国的金融管得非常好,我们只不过是受国外金融危机的影响,引发了出口增量的下降,但能源资源危机和粮食危机对中国来说更现实,也更具有挑战性,因为中国用30%左右的能源资源消耗才占了世界整个GDP的9%左右,所以有责任感的民营企业要善于卖出去和买进来。卖我们有竞争力的,有高科技含量的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的产品;买我们急需的能源和资源。

  如何更好的买卖?如何更好的卖出去和买进来?第一就是民企和民企之间的合作。我非常欣赏段永基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改革开放30年,民营企业就像长征,互相搀扶着才能走过草地,爬过雪山。你觉得你自己体量大,你自己走,万一有一个头疼脑热,感冒发烧,有一个突变,可能被扔在草地上。第二是和国企合作走出去,我和一些大国企老总说,也达成共识,我说国企是航母,民企是小炮艇,但是航母需要小炮艇形成一个集群才更有战斗力,效率才更高,所以民企要和国企配合着,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优势、人力资源优势,走出去。这样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能更好的卖出去,我们急需的能源资源能更好的买进来。所以让我们紧密的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在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领导下,按尹明善先生说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按李书福同志说的宏伟目标,精诚合作,勇于开拓,善于买卖,奋勇前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