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成中:只有全球化才能把企业持续做大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16:06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成立大会”于2011年11月24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成立大会”于2011年11月24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成立大会”于2011年11月24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

  以下为演讲实录:

  胡成中:国际商会成立非常有必要,能把中国民营企业扭在一块,作为走出去、引进来的一个桥梁。昨天我和郑主席聊的时候,他谈到一个项目,中国的褐煤一般发电厂不用,只有2000大卡,现在引进美国的技术,如果投资是2亿美金,15亿人民币左右,可以加工每年1000万吨的煤,煤达到5000-6000大卡,就可以发电。我听他说已经落实到6个项目。所以中国的内蒙、山西许多地区的褐煤非常多,这种资源原来都没有用起来,仅仅是举一个例子。

  引进来,我们国家外汇储备那么多,不仅是资金,关键是技术、管理、品牌。我们走出去也是一样,许多中国企业虽然是世界五百强的企业,但它的品牌国际化、市场国际化程度很低,基本是国内垄断的这些行业。举个例子,法国的矿泉水――依云,世界五百强;法国的香水、葡萄酒都是世界顶级,都是全球化的。中国虽然出口那么多,但过去做OEM,没有自己的品牌,我们制造业真正达到像美国、德国、日本还需要很多年,现在都比他们落后很多,第一,需要技术引进来,第二,需要走出去。只有全球化,才能把企业持续做大做强。

  这个平台对民营企业来说可能到国外去收购一些资源是有利的,因为国企原来在国外收购一些大的矿,或者一些资源,会受到发达国家各种各样的阻碍,要通过很多程序。民企单个出去可能体量太小,资金不够,我们那么多民企捆绑起来,比如国家开发行,国家大的银行也会给我们贷款,我们去收购就比较方便,这对走出去非常有利。虽然今天只有100多名会员,我相信今后会越来越多,需要走出去的企业肯定非常愿意加入这个平台。谢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