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经营报社社长金碚致闭幕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7:45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经营报社社长金碚(新浪财经 陈鑫 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经营报社社长金碚(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11月22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1(第九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经营报社社长金碚。

  金碚:根据会议的安排现在的时间已经是大大超时了,我还看到还有这么多嘉宾听众还在这里听着这些企业家们,还有学者们的激情洋溢的讨论,甚至是辩论,很高兴,说明我们办的第九届竞争力年会是有价值的。今年年会还有一个特点,跟往年相比确实是我们走的很远,早上我们又讲到美国,讲到全世界,下午我们不仅讲到中国,而且讲到历史,讲到100年前。而且我们这个会议大家讨论的不仅是很远,而且很有深度,不像一个一般的论坛,说两句,每个人去表演一下就完,看到很深入探讨一些中国发展的问题、企业的问题,甚至看到企业社会责任问题,企业的公民身份问题等等。

  在下面听他们讨论的时候,我跟蒋锡培(微博)先生议论,他说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这个社会开放多了,可以在这么大的一个场面上大家来探讨一些非常敏感的问题,而且可以发表不同的观点和看法,而且不同的意见可以在同一个地方来互相讨论,说明我们这个社会,这个时代是在进步。我想我们在座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尽管我们还有很多问题,中午的时候柳传志先生给我讲,听说上午有些学者有点悲观,我说悲观是对世界经济目前的景气状况这么一种判断,其实来参加今天论坛每一个人,我相信都怀有对未来非常乐观的愿望,而且对未来判断也是乐观的,特别通过我们论坛本身也说明我们中国充满了活力,不仅我们经济充满了活力,而且我们中国人的想象力也被越来越好的发掘出来。

  中国人将来不仅仅是一个勤劳的民族,而且应该是一个富有想象力民族,我们创新不仅依赖于我们艰苦劳动,而且依赖于我们丰富想象力,这个想象力也基于我们这么一个社会进步。我们这个社会应该说还在前进的过程中间,还有很多的问题,还有很多不尽人意的一些现象和问题,在体制上也还很不完善,但是毕竟我们这个社会给我们经济发展在提供越来越大的空间,特别是给我们的中国人想象力发挥也提供了越来越大的空间。据此我可以认为中国是充满希望的,我们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