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明跃:不是每个行业都适合移动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6:54  新浪财经微博
“第七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2011年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猪八戒网董事长兼总裁朱明跃。(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七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2011年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猪八戒网董事长兼总裁朱明跃。(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2011年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猪八戒网董事长兼总裁朱明跃。

  以下为演讲实录:

  朱明跃:对于非实物的交易,尤其是服务的交易来说,确实还是蛮复杂,蛮难的一件事情,因为他如果是实体商品交易的话,他有参数,有标准,很好量产,好量化,但是服务业的话他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必须要顺畅,而且还面临着一些不标准化的问题,所以说在这个问题上的话,我们也算从06年开始,一直摸索,从最开始,我们是一个在线的悬赏平台,到后来央视的新闻联播报道我们的时候,说我们这种模式叫威客,到现在我们作为服务业的交易平台,现在这个平台上从设计、程序开发、策划、文案写作,包括给李宇春设计裙子这些服务的交易,零零总总非常多。我想大道都是相通的,都是作为一个中介的担保交易平台来说,我们无非就是把这些几百万的人,把他聚合上来,我们根据他收入的多少和买家对他的评价,然后给他们进行一个能力等级的排序,从猪一戒一直到猪八戒,我们这个服务他有他自己的特点。很高兴今天猪八戒网作为一个互联网企业也能够贴上传统企业这个标签,在座也有很多是传统企业的同仁,作为我们传统企业来说,我们今天台上主要的话题是移动互联网,我想移动互联网这顿大餐的确很热,应该说是一个大势所趋,但是我们传统企业在看移动互联网的时候,我认为看移动互联网并不是说你做一个客户端你就是移动互联网了,也不是说每一个行业你都适合用手机的方式,用移动互联网的方式来做,我觉得首先还是要把自己的稀饭做好,把自己的生态价值链做起来,今天上午一位经济学家讲,明明有移动互联网这座大桥,但是我们为什么还要摸着石头过河,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传统企业。谢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